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解放思想为动力项目建设作载体
禹城开启经济发展“动车”
作者:梁希东胥爱珍
  本报讯 (记者 梁希东 胥爱珍 通讯员 张志芳 孙清阳 李建)“十二五”开局伊始,禹城人便做了几件石破天惊的大事:总投资220亿元的汉能光伏项目落地开工;产能由1000台飙升至10000台的恒特与山东重工合作项目初步达成协议;通裕重工在深交所上市的锣声将于3月8日敲定。
  禹城缘何频出大动作?市委书记闫剑波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落实的硕果,我们以解放思想为动力,项目建设作载体,已经启动经济超常发展的‘动车’。 ”
  禹城去年GDP增长1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1.3%,主要经济指标创7年来最高增幅。与过去比,发展速度并不慢,但与全省周边发展较快县市相比增速仍存不小的差距。差距首先是思想观念的差距。为此,2月11日,该市组织140余人的党政考察团,用4天时间,赴外重点考察学习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到临沂、枣庄、菏泽、济宁、聊城5市的10个县市区考察“取经”。
  “思想解放不能只是说在嘴上,关键是要体现在行动上,要真刀真枪抓落实。 ”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磊说,我们在工作开展中解放思想,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工作开展,把任务目标再调高;工作标准再提高;落实力度再加大;工作措施再细化。为争取汉能光伏项目落户,禹城市千方百计为企业融资8亿元;恒特老总王志恒转变观念甘于被山东重工控股,产能一下子扩大了10倍,拓展了发展空间,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禹城以项目建设作为解放思想和加快发展的载体。深入开展了“三抓三上”活动,将高新区、商贸区、主城区作为发展的三大载体,成立14个工程指挥部,33个市级领导成员全员参战,各领一摊,到一线、到项目、到企业、到工地。筛选出30家骨干企业、40家成长型企业,分类分包扶持,土地、资金、政策向大项目、大企业倾斜,确保地方财政收入增幅40%以上,组织实施148个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2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个数、投入增幅都在55%以上。
  截至2月16日,禹城今年首批26个重大项目开工,平均1.8天就有一个大项目开工。眼下,汉能光伏、山东重工等百余个重大项目迅速推进;现代服务业一号项目山东国际商贸港建设如火如荼;城市框架全面拉开,载体功能明显增强。
  禹城市主要领导表示,今年GDP确保200亿元,增长26%;地方财政收入确保7.5亿元,争取8亿元,增长3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确保260亿元,增长50%以上,其中工业投入150亿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禹城开启经济发展“动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