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吴翠云在市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 建设幸福德州
作者:王贺
  本报讯 (记者 王贺)3月1日,市委党校举行2011年春季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吴翠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满春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成良出席。
  吴翠云指出,实现新的目标任务,关键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当前,总量小、基础差是制约全市发展的主要矛盾,加快赶超、扩大总量是各级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在这种形势下,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向传统思维定势挑战,破除不合时宜的主观偏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乘势而上,在优势领域中率先突破,实现建设幸福德州的新追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解放思想,正视差距、发挥优势、提升标杆,增强跨越发展的压力、信心和勇气,力争在新一轮科学发展中抢占先机,努力把我市打造成最具实力、活力和潜力的环渤海经济圈重要城市。
  吴翠云强调,要围绕突破重点、攻克难点解放思想,把力促力保的重点作为引领全局工作的 “牛鼻子”。要在项目建设上重点突破,牢固树立 “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的理念,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找准项目谋划和产业发展的结合点,不断提高项目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针对性地做实做细做深项目。要在对外开放上重点突破,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加强对外开放载体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水平。要在城镇化上重点突破,提高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增强中心城区承载力、吸引力和辐射力,加快次中心城市建设,加强小城镇建设,积极稳妥推进 “两区”同建。要在县域经济上重点突破,创新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规划,培植特色产业,破解发展瓶颈,营造良好环境,加强部门协作,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吴翠云强调,要围绕优化环境、转变作风解放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发展为重、企业为本、实干为基的理念,靠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树立形象。要突出重拳治乱,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突出关键岗位,解决上热下冷的问题;突出制度建设,解决执法不规范、行政乱作为的问题;突出机制建设,解决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鲜明的用人导向、科学的机制、严格的考核促进作风转变。
  吴翠云强调,要围绕改善民生、社会管理解放思想,把发展的目的真正体现到满足群众需要、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上。要把握幸福德州的内涵,围绕安居乐业收入好、公共服务水平好、社会保障效果好、社会和谐秩序好、人文环境品质好的 “五好”目标建设幸福德州,走出一条在加快发展中同步提升群众幸福的和谐之路。要多做群众得利的实事,找准民生工作与群众工作的契合点,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把公共资源配置向困难群体倾斜、向基层倾斜、向 “三农”倾斜,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要创新社会管理的理念,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统筹兼顾、协商协调,依法管理、综合施策的理念,切实提高社会管理能力和水平。
  吴翠云指出,党校是教育培训干部的基地,是干部成长的摇篮。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和发展需要,提高教育培训质量,着力建设一流党校,充分发挥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位学员要抓住培训学习的难得机遇,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钻研,争取在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学习成果上有新收获、在党性修养上有新进步、在执政能力上有新提升,为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建设幸福德州、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做出更大贡献。
  开学典礼前,吴翠云等市领导与学员合影留念。
  孙成良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培训班学员和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 建设幸福德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