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市级重点项目安排和实行重点工作十条工作线情况学习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作者:孔瑗李根
  吴翠云主持并讲话 陈先运袁秀和兰忠良史好泉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孔瑗 李根)3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2011年市级重点项目安排和实行重点工作十条工作线情况,学习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陈先运、袁秀和、兰忠良、史好泉、李艳华、满春重、徐春福、陈永华、韩建亭、杨军、刘子玉、康志民、翟长生、黄金忠、陈建国,市政府副市级干部许绍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兆祝出席。
  吴翠云指出,今年的市级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结构好,推进落实措施硬。在投资结构上,突出了工业和服务业主导地位,体现了对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和农业项目的倾斜扶持,便于集中力量、形成合力,加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
  吴翠云强调,要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和 “四定两保”责任机制,分包市级领导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督导、亲自协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搞好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项目推进的合力。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导,强化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项目建设的日常调度和管理,形成项目推进倒逼机制。要把项目建设成效作为评价干部工作实绩和能力水平的第一标准,真正形成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排位次的鲜明导向。要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做大做强企业、产业集群、城乡一体化、社会建设,千方百计策划、包装、提报、引进带全局、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支撑点。
  就实行全市重点工作十条工作线,吴翠云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重点工作实行分线作战,成立六个推进委员会和四个领导小组,明确挂帅市级领导、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实行每条线负责任务部署、指导调度、检查验收和考核评议,更好地推进工作落实。她强调,各推进委员会和领导小组要围绕各自工作线的职责和要求,研究细化任务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定责任、定时限、定进度、定奖惩,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为全面推进工作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市政府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了解情况、提出问题、研究措施、推广经验。对各条工作线实施方案进行分解立项,定期通报,促进工作有效落实。要细化完善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严格考核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全市重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就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吴翠云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推动跨越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动员组织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项目大建设、对外大开放、全民大创业和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为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建设幸福德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工会在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推动全市跨越发展、建设幸福德州营造和谐环境。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坚持 “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有效机制,健全工作网络,扎实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高度重视工会干部培养、任用、管理、交流等工作,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