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跨越发展
陈先运出席并讲话
  坚持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政府推动跨越发展的主线,牢牢抓住投入、载体、环境三个关键,强力推进现代产业、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化、县域经济、民生民富六项突破。当前,要全力实施“10+ 3”主导产业集群推进计划。 “10”,就是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化学工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十大产业,力争3年内全部达到千亿级规模;“3”,就是电子信息、交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
  本报讯 (记者 韩超)2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市人代会和科学发展表彰暨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动员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市委今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春福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世良,副市长康志民、翟长生、玄祖香、黄金忠,市政府副市级干部许绍华、邓光亮,市政府秘书长刘兆祝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祖传虎,市政协秘书长李玉文应邀出席。
  陈先运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抓落实。要在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形成共识。春节前后的几次会议,市委明确提出今后德州发展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在发展思路上,明确了主题、主线、主基调;在总体目标上,强调了一个高地、一个追求、一个跨越;在工作重点上突出了思想大解放、项目大建设、对外大开放、全民大创业、民生大改善、作风大转变。这些决策部署,既体现了对过去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的继承,又体现了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科学把握。政府的职责,就是深刻领会市委的意图,并通过政府的工作把这些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对机遇和跨越的认识上形成共识,在政府推进落实的重点任务上形成共识。坚持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政府推动跨越发展的主线,牢牢抓住投入、载体、环境三个关键,强力推进现代产业、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化、县域经济、民生民富六项突破。
  陈先运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落实。一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是转变方式、调整结构的战略需要,是打造高地、跨越发展的必然需要,是实现民生民富、建设幸福德州的现实需要。特别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需要。要明确当前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握方式方法,从战略层面考虑,从战术层面入手,从基础工作做起,扎扎实实完善好每一个产业,尽快实现由小到大、由缺到全、由低到高发展。当前,要立足现有基础和条件,按照“集中优势率先突破、着眼未来顶层设计”的要求,全力实施“10+ 3”主导产业集群推进计划。 “10”,就是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化学工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体育)、城市综合体(房地产)十大产业,力争三年内全部达到千亿级规模,成为现代产业体系的骨干和支撑。 “3”,就是电子信息、交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文化创意、服务外包)。要搞好顶层设计,规划发展目标和定位,循序渐进发展。对十大产业实行分线作战。政府班子成员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全都进入产业建设主战场,每个产业明确一名牵头领导,制定重大产业发展规划,细化分解责任,全力组织实施。二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今年的市级重大项目,要采取集中现场办公和个别现场办公相结合的办法加快推进,确保顺利实施。三是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要明确招商目标、明确招商区域、明确招商责任,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大力推进城市化建设。对今年中心城区101个城建工程,三区和有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加快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大力提升园区建设水平,搞好功能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努力建成主导产业聚集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生态建设文明区和经济发展增长极。五是突破发展县域经济。县市区要主动研究规律,搞好战略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认真研究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农业互动的特色经济。当前,要把抗旱作为重中之重任务,组织人财物力,抢引、抢浇、抢灌,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力争夏粮丰收。六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民生理念,坚持民生为本,坚持民享为先,坚持民富为重,坚持民安为基,坚持民需为上,按照建设幸福德州要求,抓好民生政策和十项民心工程的落实。
  陈先运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抓落实。按照决策目标、执行责任、监督考核“三位一体”目标管理机制要求,实行“分线作战”工作法、“四步承诺”工作法、“挂牌督办”工作法,工作重心向一线倾斜,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善于思考,提升境界。深入研究发展规律,用心研究工作方法,科学把握宏观大势,提高预见性,增强超前性,在顺势、借势、造势中发挥优势、促进发展。要豪情创业,激情创新,消除影响跨越发展的一切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干部破解发展制约的能力,释放出发展的潜能,闯出一片新天地。要令出必动,雷厉风行。把政府效能作为最大的发展优势来打造,作为德州最响亮的名片来培育,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政府执行力建设,把德州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安全、最适合资本落地成长、最适合创业发展的城市。政府全体人员要严格规范行为,加强廉政建设,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纪律,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干干净净,不图虚名,以实际行动树立政府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春福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各部门及中央、省驻德有关单位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跨越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