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福田康夫当选日本首相
  据新华社东京9月25日电 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5日下午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布,执政的自民党新总裁福田康夫当选日本第91任首相。
  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当天下午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在476张有效选票中,福田获得过半数的338票,当选新首相。此后,参议院全体会议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在239张有效选票中,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赢得过半数的133票,当选新首相。在众参两院选举结果不同的情况下,众参两院协议会进行了协商,但未能取得一致意见。众议院在两院协议会结束后再次举行全体会议,正式决定福田为新首相。
  根据日本宪法规定,当众参两院全体会议首相指名选举出现不同结果时,由众参两院议员组成的两院协议会进行协商。如两院协议会协商不能取得一致意见,则将众议院的选举结果作为国会的表决结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福田康夫当选日本首相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国际国内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