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真”字当头创一流
——庆云优化发展环境侧记
  9月15日,在庆云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建厂的温州老板李来相收到了该县优化发展环境委员会特制的 “外商车辆特别通行证”。李老板感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地政府为我们外地客商考虑得真周到,这里的投资环境真是太好了!”这是庆云县真诚服务客商的一个侧影。该县纪委书记兼优化发展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密荣说:“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中,我们就要敢于 ‘较真’。”
抓落实,下真功
  自今年初,庆云县围绕打造环境金字招牌、再创环境特色新优势的目标,努力把优化环境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3月份,该县组织23个重点执法执收部门开展电视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4月份,组织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及行政审批清理专项活动,共取消收费和审批91项,降低收费66项,暂停收费7项,预计年收费额减少423.1万元。他们还把 《县直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整理成册,免费发放到各个单位和经营业户手中。
搞服务,动真情
  今年,庆云县建设并启用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确定了首批25个入驻部门,并加强对入驻人员的督查和业务培训,确保规范运行,做到 “一个口进、一个口出”,彻底杜绝了 “体外循环、两头受理”等问题。同时,该县把加强与外地客商的沟通联系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走访外地企业78家,市场业户1254户,办理外地客商子女入学等服务事项85件,为亿鑫管件等6个项目制发 “重点项目保护牌”,妥善处理5起工程经济纠纷问题。
  抓督查,用真劲
  8月底,该县把六和饲料等7家企业定为发展环境监测点,聘请社会监督员,定期搜集环境动态,按照 “有报必查,有查必果”的原则,对投诉案件做到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共受理投诉48起,办结率98%。在受理过程中,及时对6个部门的行政执法问题进行了纠正,督促整改。该县还对71个执法执纪部门开展了行风评议活动,对评议结果后3名的单位进行 “行风谈话”,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抓治理,动真格
  庆云县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作为重点来抓,集中开展了交通秩序、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6月份,由该县优化发展环境委员会牵头,组织公安、物价、建设等部门对建筑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对35个在建重点项目进行调查摸底,对查出的供料价格过高、强卖行为,责成税务机关、公安机关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建立起规范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1至8月份,查处损害发展环境人员37人次,其中劳教3人,拘留14人,有效地维护了外地客商的合法权益。
  □徐洪义 张秀葵 王景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真”字当头创一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