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招来一家名企激活一项产业
宁津家具业奏响『黄河大合唱』
作者:尤炳君孙久生王猛
  宁津讯 “黄河家具及配套企业落户宁津,是我们快步赶上世界家具发展潮流的一次难得机遇。” “从黄河家具7家配套企业随后跟进的这件事看,咱的家具生产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必须向人家学习,找出不足,迎头赶上。” “黄河家具是世界一流家具生产企业,他们一定有丰富的生产经营理念、人才资源和信息资源,这正是咱们最急需的。” “只要以 ‘黄河’为轴心,加大科技投入,取长补短,就一定能把咱宁津的家具业做得更强。”……9月20日,在每月举办的宁津家具协会老板峰会上,一说起黄河家具集团,老板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香港黄河家具集团是著名的家具生产企业,他们生产的斯丹利卧房系列、宾馆套房系列等家具,畅销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仿古家具制造商之一。今年7月,他们在宁津斥资3000万美元,开工建设了山东宁津黄河家具有限公司一期工程项目。为确保企业投产后正常运转,与该企业配套的木材、泡沫、油漆、五金等7大企业,也随后在宁津安家落户。
  黄河家具及7大企业的引进,在宁津家具业中引起不小的波动,研究 “黄河”、挂靠 “黄河”、搭乘 “黄河”快车,全面促进整个家具业的发展与腾飞,成为宁津家具业的新追求。兴华木业、宏发木业、三江木业、鸿源木业、德克家具等该县的知名企业,纷纷邀请黄河家具有限公司的厂长经理、工程技术人员、市场部负责人到企业指导,并根据人家提的意见,对企业进行整改。德克家具从硬件建设上做起,投资2000多万元,购进了200多台套进口设备。宏发木业投资7000多万元,分别从台湾、上海、广州引进了大型切割、刨铣等先进生产线,并精选了20名业务技术骨干到黄河家具集团跟班学习。目前,黄河家具已在宁津初步选定了40多家配套企业,待正式开工运行时将达到80余家,这些企业新上的先进生产设备总投资已达2亿多元,黄河家具在宁津开办的技术培训班已举办3期,共培训业务技术骨干1000多人次。 (尤炳君 孙久生 王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家具业奏响『黄河大合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