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钢性』规范部门『柔性』服务企业
平原培植企业发展『沃土』
作者:张炜相子瑞
  平原讯 近日,王打卦乡大辛村建华针织厂投产运营。企业负责人房得辉感慨地说:“从项目计划到开工建设,仅用了十几天时间。在建设过程中,乡民营办帮助协调资金、排忧解难,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咱可省心啦!”县乡职能部门转变干部作风服务企业发展,是平原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靠诚信友善的人文环境、处处赏心悦目的景观环境、事事高效满意的服务环境,培植企业发展的‘沃土’,把企业做大做强。”县委书记董绍辉如是说。
  今年以来,平原县大力加强软硬环境建设,着力打造服务平台,创优企业发展环境。该县结合“抓百村带千村”工程,扎实开展了“听民声、察民情、想民事、解民忧”活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全程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该县还整合财政、金融、培训等资源,要求职能部门以 “服务员”、“宣传员”、“学习员”的身份与企业“结亲”,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帮其解决实际问题。县经贸局通过指导企业建立科研中心,帮助引进设备、培训人才,先后建立10家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培育出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该县把城市建设作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先后投资4亿元,开工建设了平安大街改貌、琵琶湾改造、和谐广场建设等20项基础设施工程,提升了城市形象和承载力。该县还通过开展“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活动,打造诚信品牌,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对重大招商项目,成立专门的协调服务小组,实行24小时驻厂办公,对项目的投资、建设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做到“一般事项直接办、特殊事项承诺办、重大事项联合办”。
  在对企业实行“柔性”服务的同时,该县还转变政府职能,对执法执纪部门进行“钢性”规范,出台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机制,设立了行政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并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环境整治活动。同时,该县还制定了客商举报受理和巡查报告制度,对解决问题不力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得台湾晋亿集团晋德有限公司、天雄电子、龙雨纺织、史丹利复合肥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平原。1至8月,全县累计新签约项目181个,合同利用县外资金121.9亿元,实际到位14.2亿元,新开工项目83个;全县161家限额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97亿元、利税11.6亿元,总资产达104亿元;新增民营业户2560家,新增注册资金2.4亿元。 (张炜 相子瑞)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培植企业发展『沃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