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文化资源与经济发展良性对接
乐陵文化强市魅力彰显
作者:李玉胜
  乐陵讯 9月初,始建于明代的乐陵文庙大成殿修葺、扩建及碧霞元君故居二期工程相继完工,这为该市悠久灿烂、独具特色的枣乡文化又平添了一抹亮彩。
  乐陵于公元前202年置县,文化积淀深厚。境内有龙山文化遗址、魏王城遗址、阿斗墓、建于明万历年间的文庙大成殿等名胜古迹,更有奇绝天下的50万亩千年金丝小枣林和3000多年的枣文化。
  立足于挖掘保护这些丰富、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同时做好与现代文明和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以及发展旅游业相结合的文章,该市聘请有关专家、学者对当地文化建设进行研究、定位,确立了突出枣乡特色以及文化建设与城市规划协调一致的主基调,多方位、多层次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先后投入近3亿元,对城区内以政府广场、新世纪广场、盘河风景区、府前公园、车站广场、文化娱乐中心等亮点工程进行改造完善,从建筑造型、绿化亮化,到广告图案的设计等,都立足乐陵实际,围绕枣乡特色进行策划和构建。通过招商引资和社会捐资等多种形式,筹集资金8000多万元,启动魏王城遗址、碧霞元君故居、文庙及龙山文化遗址的修葺、保护工程。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确立了以50万亩千年金丝小枣森林公园为中心的生态农业游,以希森新村为中心的新农村建设游,以泰山集团、金麒麟集团为中心的现代工业游,以魏王城遗址、明代文庙大成殿、碧霞元君故居为中心的历史文化游等系列旅游项目,并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金丝小枣节。在50万亩千年金丝小枣森林公园中辟建了枣神庙、枣林观光塔、母子树、结义园、枣林幽径等30多处景点,形成了林中有园、园中有林的旅游文化格局。
  文化资源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对接,使乐陵这一文化强市魅力彰显。2006年6月,50万亩千年金丝小枣森林公园和梁锥希森新村被评为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今年6月,该市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8月,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直接、间接旅游收入达3000多万元。 (李玉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文化强市魅力彰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