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发展循环经济 使用节能技术
宁津工业借“绿”增效
作者:尤炳君李晓东
  宁津讯 “永兴化工和又一春生物化工是两个产品结构完全不同的企业,但今年他们都上了同一个项目,就是污水处理循环利用项目。”9月12日,宁津县经贸局的同志对笔者说,“现在许多企业在 ‘绿’字上下工夫牞不但保护了环境,还增加了企业效益。”
  今年以来,宁津县加大对企业节能降耗的管理力度,引导企业发展循环经济,提高经济效益。在永兴化工有限公司,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系统沉淀、净化后,再次进入生产流程,企业用水实现了封闭运行。经理苑陆田说:“通过污水循环再利用,企业的产能增加了,但用水却减少了,每年可以节约资金2000多万元。”在又一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酒精糟水是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废物之一,其中含有多种有机物,直接外排会造成环境污染。他们利用污水处理系统对糟水进行发酵,产生沼气,再用沼气发电,公司不但减少了废弃物的排放,每年还可以节煤1.2万吨,增加效益540多万元。
  宁津县还鼓励企业进行技术革新,降底能源消耗。针对不同企业的生产特点,该县邀请全国高校知名专家到对口企业进行专门帮扶指导。志强集团通过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对生产用搅拌机进行改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把三个搅拌涡轮改为一个,仅此一项每月就可以节电10000多度。今年以来,宁津县企业已进行技术改造60多项,降低能耗8.7%,增加企业效益近4亿元。(尤炳君 李晓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工业借“绿”增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