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建立监测点聘请监督员会议召开
刘焕立等出席
作者:杨光艳
  本报讯 9月12日,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建立监测点聘请监督员会议召开。市领导刘焕立、袁秀和、孙成良、王卫东、陈建国出席。会议对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建立监测点、聘请监督员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这标志着我市优化发展环境监测网络的正式建立和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组长刘焕立在讲话中指出,建立监测点和聘请监督员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监测点和监督员要大胆、公正地履行职责,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使行政管理和执纪执法等权力运行过程始终处于监测点、监督员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中,有效地规范和约束权力的依法运行。各监测点一方面要监督行政管理部门、执法执纪机关和窗口服务行业是否有违反市委、市政府“六条禁令”的行为,一方面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接受监督。
  刘焕立强调,要加强协调,健全制度,为监测点和监督员充分发挥作用提供坚强的保障。市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为监测点和监督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保障。要健全完善工作联系、监督检查、通报反馈、重点查处四项制度。各行政管理部门、执纪执法机关和窗口服务行业在依法行政的基础上,要不断改进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自律,善意执法,尽量减轻企业和经营业户的负担。要尊重理解监测点和监督员的工作,支持配合优化发展环境的各项措施。各监测点要依法经营,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注重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刘焕立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大力推进集中清理规范执法人员资格,清理规范行政许可、处罚主体,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款项目,清理规范协会、中介机构、社团组织“四项清理”工作。要继续督促“收支两条线”制度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要组织开展“访千家、走万户”明查暗访活动。要继续开展效能考评和行风评议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袁秀和宣读了市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 《关于建立优化发展环境监测点和聘请优化发展环境监督员的决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成良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会议向优化发展环境监测点授牌,向优化发展环境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会后,刘焕立、孙成良为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监测点揭牌,并为企业颁授了优化发展环境“六条禁令”和监测点“六条承诺”公示牌。
  (记者 杨光艳 通讯员 马伟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建立监测点聘请监督员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