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投入壮根基创新增活力
陵县工业强势锻造“金刚钻”
作者:于礼先任相国
  陵县讯 近日,德州卓尔铸造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扩建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程有望今年10月投产。届时,这家公司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吨,成为全国最大的专业铸造企业之一。产品除内销外,还出口日、美、德等国家,并成为世界名企日本玛扎克公司、牧野公司的定点铸件生产厂家。
  卓尔铸造公司的发展,反映出今年陵县工业发展的显著特点,即以大投入夯实根基,以科技创新增强活力。
  “目前,山东谷神集团是全国最大的蛋白产品出口企业,宏祥集团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土工材料生产企业。今年,先后有8项国家专利在陵县经济开发区得到转化。”县委书记李世民谈起企业发展,如数家珍。
  加大投入,大中求强。普利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机械企业500强之一,工艺装备居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部分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被评定为国家级新产品和替代进口产品。今年6月,投资1.2亿元的三期工程竣工投产。公司以其5亿多元的固定资产,70多个品种、200多个规格各类机床近6000台套的生产能力,有了更多的市场“发言权”。今年8月18日,群力塑胶有限公司投资3.6亿元的二期工程奠基,关键设备仍从德国引进。2008年10月建成投产后,将以6.2亿元的资产规模和年产2万吨双向拉伸薄膜、2.5万吨合成纸的生产能力,成为江北重要的聚丙烯包装材料生产基地。
  今年1至7月,陵县有44个项目进行了扩建,续投资29亿元。同时开工建设了75个投资过千万元的工业项目,总投资额达52.7亿元。
  陵县工业的新活力在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上得到充分体现。德州华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玉米深加工中形成了资源循环利用、产品梯次开发的经济模式,做到了污染排放最小化、废物利用资源化。今年8月26日,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创新成果百强企业。
  目前,高新技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20%以上,已有年产值过10亿元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过亿元的科技龙头企业13家。生物技术产业还承担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2项。 (于礼先 任相国)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县工业强势锻造“金刚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