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雷建国在市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
作者:周坤李根摄


  图为 雷建国等市领导在德州日报社调研。 记者 周坤 李根 摄
  本报讯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雷建国到市宣传文化系统调研,看望广大宣传文化干部职工。他强调,宣传文化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主旋律,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不断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华,副市长陈福祯陪同调研。
  雷建国先后到德州日报社、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和市广电中心实地察看,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并在市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宣传文化单位的工作汇报。雷建国对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多年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德州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雷建国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宣传文化部门要把全市的理论学习紧紧抓在手上,带领和引导各级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当前要抓好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下一步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要通过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搞好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党的文件,吃透精神实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雷建国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新闻宣传战线担负着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必须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讲政治、讲大局,始终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中心工作保持高度一致,正确传达党的声音,当好党的喉舌。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雷建国强调,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当前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公民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综合素质。德州民风淳朴,社会风气健康向上,思想道德建设的整体氛围好。要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特别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当作重中之重,及早启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争取尽快取得成效。
  雷建国要求,要加强对外宣传。对外宣传工作需要高层策划,通盘考虑,把我们的特色和亮点展示出来,把我们的优势宣传出去,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做好城市品牌的定位和宣传工作,集思广益,充分论证。省驻德新闻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宣传德州,市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运用多种渠道和形式,宣传德州、推介德州。
  雷建国要求,要加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空间相当大、潜力相当大,各级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性、紧迫性,大力强化市县乡村各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创新融资形式,广开融资渠道,尽快把文化事业做好。我市文化资源非常丰富,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很大优势,各级要把发展文化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植产业龙头,扶持民营企业,繁荣演艺市场,筹划特色园区,加大资源整合,改革体制机制,坚持走市场化道路,靠市场化运作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雷建国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尽快提升队伍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队伍。各级都要切实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宣传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为大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雷建国最后强调,要加强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宣传文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一些重大问题。政府要把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纳入议事日程,搞好规划,研究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宣传部要切实发挥好指导和协调作用,团结带领宣传文化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努力把宣传文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记者 王育恒)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