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产业工人“进城”高智人才“下乡”
齐河与济南实现人才对接
作者:段慧刘京杰
  齐河讯 近日,刘桥乡大孟村村民孟令信经过三个月的氩弧焊培训,接到了济钢集团的用工邀请函,每月底薪达1500元。跟孟令信一起参加培训的50余名农民工中,有一半进入了济南市的各大企业。“济南离家近,工资又高,俺们都愿去那里工作!”孟令信的话道出了在济“齐河工人”的心声。
  齐河县将劳务输出方向瞄准济南,建起高标准的农民就业培训中心,并通过职专、技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就业培训,开设了建筑、电气焊、车工、钳工等30余个专业,打出了数控机床、氩弧焊等10余个响当当的“齐河品牌”。今年以来,该县已培训输出高素质技工5000余人。
  与此同时,该县加强与驻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产学研联合,建立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等,建设面向济南的高科技产业、产品推广和试验基地。积极吸引济南高新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的人才到齐河发展。山东瑞普生化公司专门建起 “大学生公寓楼”,并实行公司期权奖励制,每年引进大学生、研究生不下50人。通过与山东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 “对接”,安头乡成为国家农业部、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的种子基地和新品种繁育推广基地,潘店镇则成为全省小麦良种试验基地。该县企业与200余家驻济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远大重熔钢有限公司研发的电渣重熔技术填补了省内空白,产品各项指标均走在本行业前列,企业年产值因此增加30%。(段慧 刘京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与济南实现人才对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