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从“饥不择食”到“挑肥拣瘦”
庆云抬高门槛选项目
  庆云讯 庆云县转变招商引资方式和策略,抬高招商引资门槛,从饥不择食到挑肥拣瘦,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促进了工业经济环保、节约、高效、和谐发展。
  今年以来,庆云县转变发展观念、创新招商模式、提高项目质量,一方面优化环境促招商,一方面抬高工业项目进入开发区的门槛。对落户开发区的项目,制定了 “四不准”原则,即: “有污染不准进,科技含量低不准进,投资额度低不准进,投资密度小的不准进”,严把环保、产业、投资额度、投资密度四个关口。对有污染、高耗能的项目,一律拒绝;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的项目高看一眼,千方百计为项目落户提供周到服务。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海滨汽车制造项目主要生产微型客货两用车刹车片、轮毂、离合器等汽车配件,产品供应一汽大众、福田、重汽、东风、解放等各大知名厂商。该项目科技含量高,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创利税近亿元。总投资5亿元的明堂农牧机械制造项目,具有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特点。对此类项目,该县专门派出一套班子搞服务,使其以最快的速度开工投产。
  该县抬高门槛进行招商,不但没影响引资效果,反而招到了一批污染程度低、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的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引进项目134个,同比增长42%;合同引资54.5亿元,到位资金1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0%和45%。其中过千万元的项目44个,过5000万元的项目11个,过亿元的项目19个。
  (张秀葵 徐洪义 齐建璋 姚云刚)
                     ■实现新崛起 建设新德州 ■
                    工业强市谋突破 招商引资掀高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抬高门槛选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