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培育优良品种推广先进技术
宁津打响农业『科技牌』
作者:尤炳君李晓东
  宁津讯 8月2日,在宁津县良星种业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为今年的新麦种进行后期包装加工。负责人刘普说: “我们研发的这种小麦新品种高产、稳产,已被列为今年山东省直补小麦品种了!”
  良星种业是宁津县一家民营企业,在县里的帮扶下,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培育出了良星99、良星4号等新品种,并在我省及河北、河南等地全面推广。为促进农业科技研发,鼓励农业创新品牌,该县从政策、用地、资金等方面对农字号企业倾斜,并与中国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了种子科研院所,建起了两处农业实验基地。目前,该县已培育出新型优良品种4个,通过国家审定2个,其中,良星99在全国试种中连续3年产量第一。
  有了好品种,还要有先进的科学种植技术。该县在10万亩麦田中推广配方施肥,不但提高了小麦品质,每亩还可以增收150多元。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也在全县推开。在东崔村,蔬菜全部使用深井客水浇灌,喷洒生物制剂农药,并在蔬菜大棚内推广了以玉米秸秆为原料的生物反应堆技术,利用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的原理,增加大棚内二氧化碳气体的浓度,提高蔬菜品质,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为使这些新技术种植出的农产品畅销市场,该县把产品拿到蔬菜之都寿光进行营养成分对比,并注册申请了 “东崔”、 “时集”、 “瑞丰”等10余个农字号知名品牌,在产品的外包装上注明生产种植方法,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他们还组织农业大户联合参加农产品交易会,打响宁津农业科技牌,并与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大型超市进行合作,促进农产品进城。目前,东崔蔬菜被农业部定点为无公害蔬菜供应基地,天雁面粉成为国家免检产品,黄瓜、西红市、韭菜等绿色蔬菜远销济南、天津、北京等30多个城市,并出口到韩、日等国家和地区。 (尤炳君 李晓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打响农业『科技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