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实施“大、高、名、外”
乐陵“四路并进”打造强势工业
作者:贾鹏李玉胜杨海峰
  乐陵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名推委公布了2007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乐陵市希森三和集团的鲁西黄牛牌鲜冻分割牛肉、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的泰山牌专业竞技举重杠铃和田径竞技器材3个产品榜上有名,成为该市打造强势工业的又一亮点。
  乐陵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以“大、高、名、外”四种方式推动工业强势崛起。
  上大项目是助推工业大发展的关键。该市立足资源、产业优势,主攻大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前8个月,先后有台湾统一、北京汇源、天津康师傅等6大集团落户,共引进项目227个,到位资金18.8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增加值、利税同比分别增长45.4%、22.2%、46.4%。
  自主创新是铸就大工业的后盾。该市积极引导企业建立研发中心,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3家企业建起国家级研发中心,10家企业建起省级研发中心,陶瓷刹车片、热超导材料等5个产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17个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的30%。
  名牌是工业发展的动力。该市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增强产品影响力。今年以来,先后有“国强”、“飘”牌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乐鑫”、“鲁西黄牛”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到目前,该市省级以上名牌已达28件,其中国家级名牌11件,省级名牌17件,并获得了 “中国调味品产业城”、“中国特色魅力城市”的殊荣,成为“鲁北第一名牌大市”。泰山集团因拥有三项国家级桂冠而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指定供应商,金麒麟集团吸引美国阿菲尼亚、阿德旺斯等20多家国内外汽车配件制造企业前来寻求合作,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市同时大力培植外向型工业,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今年以来,新增自营进出口权企业8家,总量达到72家,并形成汽车零部件、体育器材、高档纺织、五金工具、枣制品、调味品、木制品、畜产品等八大出口基地。 (贾鹏 李玉胜 杨海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四路并进”打造强势工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