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夏津8000“土秀才”活跃田间
作者:万庆华苗君青张庆师
  夏津讯 近日,雷集镇穆王庄村大棚蔬菜种植能手李长林每天都会向前来 “取经”的菜农讲解蔬菜病虫害防治方法。菜农们高兴地说: “老李既是俺们学习标准化生产技术的好老师,又是帮俺们解决蔬菜病虫害的好医师!”
  去年以来,该县农业、质监部门对全县14个乡镇、办事处的农村实用人才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了乡土人才档案,并从每个乡镇精心挑选了40名 “田秀才”、“土专家”,有的放矢地进行了标准化生产技术的系列培训。目前,该县登记在册的8000多名乡土人才已联系了近万户帮扶对象,他们通过“传、帮、带”,已向农民推广种养和加工新技术40多项,农作物新品种30多种。雷集镇穆王庄村农民李荣民,采用控温、保湿、靠生物农药防治病虫害、合理配方施用农家肥等标准化生产技术,所产的大棚黄瓜产量高、无公害、口味好,长期畅销北京、天津等地区。他先后帮助村民发展反季节大棚黄瓜40多亩,全村有100余人搞起了种植技术革新。
  (万庆华 苗君青 张庆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津8000“土秀才”活跃田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