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调整为主线创新为动力
宁津工业攀“高”图强
  开栏话 刚刚闭幕的全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工业强市、招商引资两大战略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宣传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本报特开办该专栏,反映各级各部门在推进两大工作上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敬请关注。
  宁津讯 8月骄阳似火,从宁津县经济开发区到每个乡镇,随处可见一个个新项目正加紧建设。据该县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县新上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已达到62个,其中超过5000万元的26个,13个投资过亿元的大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全县工业结构正向着大而强、精而尖方向发展。”
  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步伐。近年来,县里组织企业参加了各种大型产品展销会、国际博览会、产品交易会等40多场次,使企业真正了解到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和发展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生产经营策略,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档次。宏发木业公司自从上马先进的成套生产流水线后,来自韩国、日本、德国的定单不断,企业年销售收入由原来的3000万元,一下子提升到现在的1.8亿元。
  以科技作后盾,争上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低能耗的新项目。县里千方百计为企业做“红娘”,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和中科院、省科院等100多家名校和科研院所与县里的重点企业牵起手来,在人才培训、终端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合作,使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建在了宁津。在清华、北大的支持下,志强集团投入3亿多元,新上了脱酚棉籽蛋白、环保型阻燃剂、纤维素醚等高科技项目,被科技部列为科技星火项目,使企业很快走进了全省高科技企业行列,企业年产值突破10亿元大关。弹簧公司投资2亿元新上了调整列车弹簧项目,年生产能力达到7万吨,成为全国最大的机车弹簧生产企业。舜鑫集团的20万吨宽幅复合带钢项目、美华公司的不锈钢管材项目、鲁嘉公司高档喷气织机项目,均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尤炳君 孙久生 李晓东)
                     ■实现新崛起 建设新德州 ■
                   工业强市谋突破 招商引资掀高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工业攀“高”图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