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祝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模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温 家 宝 主 持
  据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必须坚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必须是融入国家现代化战略全局、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发展,是注重全面建设、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的发展,是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军队建设与促进官兵全面发展相一致的发展,是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的发展,一句话,必须努力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大会。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战斗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各个岗位上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各个时期为人民解放军建设作出贡献的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国防科技工业战线顽强拼搏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的代表致以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人民解放军建设的全国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胡锦涛指出,8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解放军高举党的旗帜,高举人民的旗帜,牢记使命,英勇奋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人民解放军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闻名于世,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
  胡锦涛指出,在80年的顽强奋斗中,人民解放军培育和形成了优良革命传统,集中起来就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听党指挥,是党和人民对人民军队的最高政治要求,是人民解放军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服务人民,是人民军队一切奋斗发展的出发点和归宿,是人民解放军必须永远坚持的根本宗旨。英勇善战,是人民军队的鲜明特征,是人民解放军履行职能使命的根本要求。
  胡锦涛强调,80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同中国革命战争和人民军队建设实践结合起来,创造了一整套中国特色建军治军的方针原则,形成了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三大军事理论成果。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是引领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科学指南,是对马克思主义军事宝库的丰富和发展。
  胡锦涛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我国发展新要求,遵循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在国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国防投入,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全军同志要忠于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全面加强部队建设,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胡锦涛强调,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必须主动适应世界军事变革趋势,奋发有为地把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推向前进。必须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军队正规化建设水平。要坚定地相信和依靠广大官兵,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活力,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不断迈出新的步伐。
  胡锦涛强调,我们必须发扬光大依靠人民建设军队、建设国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坚持全民办国防的方针,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完善国防动员体制,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军队建设,人民解放军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局面。
  胡锦涛指出,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军队,伟大的军队培育伟大的战士。人民解放军千千万万的英雄模范,用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谱写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浩然之歌。全军同志要率先学习英雄模范,努力为党和人民建立新的业绩,为“八一”军旗增添新的光彩。
  胡锦涛最后指出,我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正规化革命军队,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祝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模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