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召开村村通自来水和平原水库工程建设调度会
雷建国吴翠云致信
作者:光艳
  本报讯 7月10日,全市村村通自来水和平原水库建设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雷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向会议致信。副市长韩建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建国、吴翠云在信中指出,我市属资源型缺水地区,黄河水作为唯一的客水资源,多年来在有效保障农业灌溉、补充地下水、防淤改土以及工业和城市用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合理征收农业用水水费,加强对水资源的科学管理和使用,已成为引黄灌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之举。在引黄水费的征收中,各级要严格执行上级政策,严格征收标准,规范程序,据实征收;要切实加强对引黄水费使用情况的监管,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挪用、截留或平调,促进全市水利事业的科学发展。
  韩建亭指出,今年是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最后一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切实把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上半年我市村村通自来水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普及率显著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村村通自来水和平原水库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攻坚破难,科学运筹,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进一步摸清农村供水现状,坚持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坚持规模发展,实行集中联片供水;坚持安全供水,确保水源水质达标;坚持多渠道筹资,努力增加投入;坚持质量第一,加强管理服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村村通自来水和平原水库建设任务。
  韩建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建立一周一通报制度,加强对工程资金的管理。农业水费计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直接关系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引黄水价计收标准,认真搞好水费分解测算,规范农业水费征收程序,切实加强水费管理。各县市区要立即行动,严把政策,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农业水费计收和上缴工作。(记者 光艳 通讯员 文海)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召开村村通自来水和平原水库工程建设调度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