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191108期 >> 第03版:柳湖
幸福需要被提醒
□高茵颖
  搬到市里后,我租住在一个旧小区的六楼,总感觉房子小、小区旧,住着不方便,想买套新房安顿下来。可房价已在高位,付首付后积蓄所剩无几,到时候压力更大,心里有些矛盾。
  那天,看了几个楼盘回来后,我头疼欲裂。怎么会头疼呢,想来想去应该是房价太高,心仪的买不上,自己又想改善居住环境,思想上压力大太了,因而身体上便出现不适。
  跟朋友聊及此事,她笑道:“你呀,比我好多了,你工资比我高,孩子也比我的听话,多好呀。 ”朋友在事业单位工作,收入稳定,但工资并不高,时间也不自由,她孩子还经常调皮捣蛋,常常要被老师喊去训话。朋友这样一说,我的幸福感强些了。
  跟堂嫂聊及此事,她马上说:“你老公天天陪着你,渴了有人端茶,累了有人安慰,晚上还可以一起出去散下步,多好呀。”堂哥买了辆货车跑运输,一年到头在外,虽然收入很可观,但很难在家。堂嫂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孩子,照顾着两头的老人,很不容易。我丈夫在家做自由职业,收入也还不错,遇到难事,他首先担责,根本不用我操心。家务活也常帮我干一些。堂嫂这样一说,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跟同学聊及此事,她马上说:“你现在租房住也挺好的,租金又不贵,孩子可以接受好点的教育,放假了,你们就回老家生活,几个地方住着,多好。”经她这样一提醒,我才知道我确实是幸福的。我们租住的小区就在学校门口,租金便宜,孩子可自行回家,省了接送的烦恼,放假了,我们就回老家,娘家呆一呆,婆家住一住,日子过得自由又惬意。
  何必纠结买不买房子呢?租房也很好呀,到时候想搬就搬。过好现在的生活,遇到特别中意的就买一套,这样一想,头疼的毛病渐渐缓解了。
  有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所拥有的是多么珍贵,是因为没人在身边告诉我们其实是多么幸福。经人提醒,才会知道,自己被很多人羡慕着;也才会知道,我们所拥有的,比别人多得多,而且比自己感知到的多得多。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幸福需要被提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