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初秋之美
  风自远方吹来,吹在身上有些许的凉意。立秋已过,这风与夏日不同,夏天的风是热的,可一到秋天,风是凉爽、怡人的,让人沉醉其中。
  初秋是从落叶感知到的。落叶落在了行人身上,让人不经意间道出一句:秋来了。是的,不经意间,秋就来到了身边。特别是一早一晚,那份秋凉已让人感受得到。此时推开窗户,一阵阵清凉的风便吹了进来,遍布房间每个角落。
  每年夏季,我都盼着秋天到来。对于秋天,有说不清的喜欢,或许因为温度适宜,或许因为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是的,在我看来,初秋最美。初秋的美,不仅在于它没有晚秋的萧瑟,而且在于它是一种真实的美。这份美,在于丰收的庄稼、挂满枝头的果实,以及农人那一张张因丰收而喜悦的笑脸。大地此时也是美的,到处给人饱满充实的感觉,让人一望便心生喜悦。
  初秋的美,是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美,这种美似乎无法用言语形容,它只能通过人们的视觉听觉去感受。那吹在身上有着凉意的秋风,那傍晚落下的夕阳,还有在夜晚轻敲窗户的秋雨,都让我们感受到它的美好。
  每到秋天,我都会和家人做一次远足。远足的地点并不一定是名胜古迹,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好。人们常喜欢在春天踏春,而我却格外喜欢在秋天外出赏秋,看秋日山水,品秋日瓜果,观赏大自然美丽的秋景。
  美好的初秋是短暂的,常会不经意间就溜走。人们才感知到它,它便转瞬离开了。这个时候,让我们放下手头上的事,约上几个好友,或带上家人,也或者一个人外出走走,不要辜负了这美好时光!
□朱凌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初秋之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读书】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