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高技能人才成创新发展“主角”

刘斌(中)查看生产设备。记者刘潇摄




  本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赵庆川刘涵瑜)4月29日,我区召开“德州工匠”暨“全员创新企业”表扬大会。表彰对象包括2021年度“德州大工匠”1人、2021年度“德州工匠”6人,以及德州市全员创新企业9家、德州市创新型班组11个和德州市创新标兵19人。
  表扬会上,先进个人和集体作了典型发言。于保刚是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获得了2021年度“德州工匠”称号,“2011年我入职公司,一干就是12年,其间,我从一名焊接实验检测员,到带领团队进行新品研发,我体会到了卓越成长的快乐。”在他看来,虽然焊接工作又苦又累,甚至整日被光弧围绕,但却能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也能让自身成长长才。
  德州鲲程电子作为集体代表发言。企业于2018年4月入驻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技术密集型企业,此次获评德州市全员创新企业。4年发展历程,企业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工艺改进、创新成果评选、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等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使广大职工切实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区广大企业职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持之以恒追求卓越,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技术精湛、善于攻坚的高素质技术工人,同时也培育了大量创新争优的先进集体,为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日前,山东省总工会公布了省五一劳动奖状、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工人先锋号表彰结果,我区2集体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2人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名单包括:德州市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和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贵华,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斌。
  在我区,有不少高技能人才成为“技能明星”,也有不少集体成为“创新团队”,这得益于我区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区工会高度重视,建立改革工作联席小组,将区直各部门团结在一起,攻坚克难,制定改革工作细则,权责分明责任到人,并建立3个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
  积极承办参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重点项目竞赛。持续承办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我区职工提供练兵操场;积极参加“争当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力军”项目建设攻坚竞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厚植劳模工匠精神。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进学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职工群众、学生讲授劳模工匠成长历程。
  “为推进创新创效工作,我区充分发挥企业和职工的主体作用,积极搭建产业工人技能改革提升、创新创优创效的多层次平台,形成了具有区域特点、产业特质、工会特色的改革成果,培养造就了一支符合发展需求的产业工人队伍。”区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此外,还要动员企业把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纳入企业创新工作体系,从场地保障、人员配备、资金投入、设备数据共享、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技能人才成创新发展“主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