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静享读书之美


  雪梦
  在一个周末的清晨,迎着缕缕霞光,走进书店。扑面而来的书香、花香、茶香、咖啡香,恍惚间迷醉了心房。
  书店,是一座城的文化名片,是一座城的灵魂所在,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呈现出的是一座城市的精神风貌,承袭的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在结束一天的工作疲累,或无所事事的清闲之余,不妨走进书店精心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静坐一隅,体验读书之美,享受阅读的乐趣。
  穿过时空隧道,畅游书的海洋,读唐诗宋词,品元曲汉赋,会令你的心赞叹不已的同时随古人的神思欢喜而喜,忧悲而悲。读林徽因、张爱玲之作,如品一位灵魂散发香气的女子,仿佛从远古的时空深处姗姗而来,唯美而文雅,温婉而内敛。通过阅读似乎读出了民国时期那代女子一颦一笑、或喜或悲的心路历程,从她们的作品里读出了那个时代真实的缩影。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流传至今的经典名言难道不是对读书最好的佐证和阐诠?勤读书,读好书,自然而然会提升人的气质,增强人的学识修养。通过不断阅读,会让你从现实的压力与繁芜中超脱,逐渐步入一个静若处子、淡泊明澈的超然境界。
  在书中品读百味人生,抑或在书中读自己,发现自己,审视自己,检查自己。读书要学以致用,懂得领悟,正如彼特拉克所说:书籍使一些人博学多识,但也使一些食而不化的人疯疯癫癫。
  故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唯书有色,艳于西子;惟文有华,秀于百卉。朋友,让我们都热爱读书,尽享读书的魅力吧!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静享读书之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