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光明乳业落户我区20年 厂区面积不变产值增65倍
53亩地上“长出”10亿元产业

光明乳业公司化验员对原料奶进行检测。记者王德鹏摄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王德鹏)厂区面积不变,产值增65倍,53亩地上“长出”10亿元产业。12月23日,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总经理张敏祥指着马力全开的灌装生产线说,目前公司可日处理牛奶600吨,今年年产值达10亿元。
  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2001年9月落户经开区时,日处理牛奶50吨,2002年产值仅1500万元。
  张敏祥指着统计表娓娓道来:“我们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年间产能增长11倍,产值增长65倍。”
  令人称道的是,该公司不拼场地,比产能,在53亩地上,“小光明”已长成“大个子”。如今,每亩地1886万元的产出,让企业在经开区遥遥领先,并连续5年获得经开区纳税突出贡献奖。
  企业高速发展的背后,是向科技要动能的生动写照,也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
  “建厂之初只有2条利乐枕生产线,每小时加工4500包牛奶。此后,公司多次升级设备,累计投入2.5亿元,目前已拥有先进灌装生产线20条,其中,高速灌装生产线每小时可加工24000包。”该公司生产经理刘伟介绍。
  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经开区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地为企业提供便利和高效服务,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我们通过网上平台巡查和日常执法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鼓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为主任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王延东介绍。
  该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上至董事长,下到一线员工,每个岗位均制定了翔实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全员覆盖、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完善了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安全管理成果显著:该公司在2017年顺利通过TPM优秀奖审核,成为当年国内第三家、山东省第一家获得此奖项的乳制品工厂;2020年12月10日,又顺利通过TPM优秀继续奖最终审核,向世界级制造又迈进了一步。TPM管理体系是目前全世界知名制造型企业推行的一套先进管理体系。
  “面向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向亩产要效益,做到地尽其值,向管理要效能,不断提升效率,早日实现年产值15亿元的目标。”张敏祥表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3亩地上“长出”10亿元产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