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加强监测预警 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本报记者 路龙帅 本报通讯员 刘铭
  10月27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全区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吉军,区领导孙丙峰参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重点地区入德返德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检测、管理及跟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类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分级分类落实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牢抓实进口货物、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要狠抓医疗机构防控,发挥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建立完善“日调度”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问题,化解风险和隐患。要强化督导整改,督促限时整改,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连日来,面对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应战,积极行动,加强监测预警,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面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宋官屯街道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的追踪管理,采取自主登记及社区摸排结合的方式对有疫区旅居史人员进行摸排调查。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各社区、小区、市场及重点场所值守,严格落实“一查、一测、一看、一问、一登记”常态化管控措施,尤其对外地返德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保证有源可溯。同时,做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
  长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加强针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抓好国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防控,加强重点地区返德人员摸排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争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要本着有备无患、快速高效、安全有序的原则,健全体系,配齐人员、备足物资,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要加快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打尽打”,尽快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袁桥镇则要求各社区、村庄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社区、村庄、镇政府、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防控宣传,提醒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场所定期消毒杀菌,积极落实“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提醒国庆假期以来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监测预警 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