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咬定目标加油干 奋力冲刺全年红
  

□胥爱珍
  光阴似箭,时不我待,转眼即将进入11月,距离2021年结束,只剩下60多天。
  前三季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但也要看到,稳中不足、稳中有忧的短板、薄弱环节依然存在。站在“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的新起点上,面对周边竞相崛起、各地百舸争流的逼人态势,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想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唯有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振奋精神、全力冲刺。
  奋力冲刺全年红,必须咬定目标提高标准。前三季度,正是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起步冲刺、开局决战,各项工作才扎实推进,稳的基础越来越实,进的力度越来越大,好的势头越来越强。要冲刺全年红,容不得丝毫松劲,来不得半点马虎,不仅要盯紧已有优势的目标,更要聚力聚焦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每项工作都要按照“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有位次”的标准来定位谋划,要在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的维度去定坐标、找位置,敢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见红旗争着扛,见标兵争着当,指标成绩领先的放大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绩落后的找准原因、尽快赶超突破。
  奋力冲刺全年红,必须聚焦关键重点力求突破。要持之以恒聚焦主责主业,在项目推进、企业培植、科技创新、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上聚焦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对挂图作战的重大项目,专班跟进、跟踪落实,实现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坚持抓工业的决心不能动摇、重心不能偏移,通过加强有效制度供给、资源整合聚集,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要持续放大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活力,以科技创新突破赋能新旧动能转换。要抢抓省级新区建设机遇,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打造有吸引力、年轻人喜欢的城市,实现发展成果共建共享。
  奋力冲刺全年红,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关键少数”要有关键担当。工作推进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要真正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把该挑的担子坚决挑起来,多说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坚决杜绝懒政庸政怠政。工作考核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各项工作都要细化清单,精准推进,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时间倒推、工期倒排,确保每项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相信,只要全区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勇立时代潮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年初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如期实现,各项工作就能争创一流,全区发展就能走在前列。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咬定目标加油干 奋力冲刺全年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