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精准发力 决胜三大攻坚战

  □黄晓龙
  10月14日,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要求镇街、部门单位抓住关键重点,勇于攻坚克难,打赢重点点位提升、城市改貌、规范秩序三大攻坚战。
  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能否抓好工作落实,体现的是作风和意志,检验的是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决扛起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发挥攻坚作用,用实干实绩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三大攻坚战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战场”,亦是党员干部的“考场”。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实字当头,做攻坚工作的先锋,担负起应尽的职责,多一点奉献精神、担当精神、苦干实干精神,弘扬不怕疲劳、勇于奉献、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扑下身子,靠在现场、全力攻坚,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才能迅速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的层层落实,确保工作目标的如期实现。
  抓好“细枝末节”,提升工作品质。高标准打造重点点位,开展市场、小区治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排查公益广告,在三大攻坚战中,抓细抓小成为重点。堤溃蚁穴,气泄针芒。任何一个小小的疏漏,都可能“一丑压百俊”,没有“小事”“小环节”等细节的完善,就不可能有全局的胜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全力攻坚,对待问题不逃避,面对困难不找理由,对标测评体系抓好细节问题,不当“好好先生”,勇于“找茬”敢于“挑刺”,不留下一块死角、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处盲点,用“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
  强化责任意识,巩固攻坚成效。常态长效是文明创建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难点所在。当前,我市文明创建的思路、目标、任务、举措都已明确,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既要“按职负责”,又要落实“属地管理”,做到目标任务具体,工作职责具体、标准要求具体、完成时限具体,使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任、层层有目标、事事有人管,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让我们少一些“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踌躇,多一点“风卷红旗过大关”的果断,牢记重任和使命,把责任“扛”起来,把精力集中到谋划实事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打赢这场志在必得的硬仗。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准发力 决胜三大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