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24小时严防死守确保行洪安全
10米1人不间断巡堤护河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苏杰)受上游来水影响,岔河、减河流量逐渐增大,我区防洪形势严峻。对此,我区在大堤每10米安排1人,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巡堤查险,细化防御措施,守护河道安澜。
  我区本次行洪河道工程包括减河、岔河两条河道堤防及沿河、沿岸建筑物,堤防总长33.472公里。减河右堤堤防长8.671公里,沿岸涵闸4座,穿堤管18处,薄弱堤段1处,长度7.341公里;减河左堤堤防长13.417公里,沿岸涵闸8座,穿堤管9处,险工险段1处(魏庄),长500米;岔河右堤堤防长11.384公里,沿岸涵闸2座,穿堤管11处。桥梁共计28座。经开区处于两河中间的位置,万一发生溃堤等险情,后果不堪设想,行洪压力较大。
  为确保行洪安全,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靠前指挥,时刻掌握气象变化,及时通过政务网、防汛群发布暴雨预警信息,确保我区各职能单位及时接收天气预警信息;联合专家对减河、岔河河道堤防、沿岸涵闸及沿河、沿岸建筑物进行排查,落实专家指导意见。
  “各镇街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河堤分段负责,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减河西岸、减河东岸、岔河东岸三个行洪工作应急值守指挥部迅速运转,各村大堤驻点、临时指挥部派人盯守,大堤每10米安排1人,不间断巡视,时时关注水情变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部部长赵文彬说。
  同时,我区各部门积极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巡堤查险和现场防汛工作,遇到险情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救援。公安部门抽调16名警力在大堤两侧巡逻,城管部门成立48人的后备力量。消防部门组建了50人的防汛抗洪救援分队;镇街在岔河和减河区域的涵闸及穿堤管旁设置巡查点,值班人员全部保持在岗到位,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间断进行巡视;综合执法部门行洪期间关闭景区,严防游客进入,减河、后董两个排涝泵站根据水位情况及时关闭闸门,随时做好强排准备,并将沙王沟、陈段沟水位降至最低,为强降雨腾出库容,规避风险。
  “各值守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不定时查岗,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综合执法部副部长王延东介绍道,对险工险段、涵闸、穿堤管等重点易出险部位及前期隐患点,共出动镇、村人员762人次深入排查,及时加固。同时加强河堤道路管控和沿堤人员疏散。
  此外,根据前期防汛行洪经验,迅速补足排水泵、雨鞋、雨衣、强光手电、应急灯等防汛物资,并准备大型设备2台。目前,50人的消防救援队伍、50人的专业抢险队伍、专家以及76支2058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已全部进入备战状态。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0米1人不间断巡堤护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