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三精准、三突出”惠企利民
2亿元财政直达资金全部到位

  本报讯(记者 路龙帅 通讯员 任晨辉)4000万元,助力项目建设;1.5亿元用于公路工程;1685.6万元用于保障基本民生……一组大数据彰显着区财政金融部落实国家关于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和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决策部署的“成绩单”。他们推出“三精准、三突出”机制,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在“六稳”“六保”任务中的作用,真正实现了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2020年,上级下达我区财政直达资金共2.07亿元,支出进度100%,分配率位列全市第一。
  精准谋划,资金分配突出“细”。区财政金融部精准谋划项目、积极对上争取,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规范高效”为原则,及时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将资金细化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确保直达资金规范使用并及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保证资金专款专用,提高使用的精准度。
  精准投向,资金拨付突出“实”。结合经开区“提升开发区首位度、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的总体目标,区财政金融部精准把握上级直达资金政策意图,在资金投向上,着力注重“实用”和“实效”。安排抗疫特别国债资金4000万元用于北方应急(救援)产业园示范区项目,助推产业发展;安排1.5亿元用于国高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公路工程项目,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助力企业纾困;安排1685.6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物资储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困难群众救助等,保障基本民生。
  精准管控,资金使用突出“严”。为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区财政金融部强化责任约束、坚守政策底线、抓好监督管理、拒当“甩手掌柜”。一方面确保快速投放。密切关注直达资金下达情况,第一时间分解下达上级指标,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确保资金投得准、发得快、用得好、管得严,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另一方面确保密切跟踪。依托直达资金监管系统,强化数据对接;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强化对账机制;动态监控资金项目情况,强化直达资金安全、合规运行。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亿元财政直达资金全部到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