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经开智慧警局亮相董子街
10余项业务可自助办理


  居民身份证损坏换领、期满换证、丢失补领、其它原因换领、自助扫码缴费等业务,以及居民身份证本人自助领证和代理领证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办理、自助缴费、通行信息和剩余签注次数查询等全省范围内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缴费、驾驶人及车辆违章处理缴费。驾驶证、行驶证遗失补证、损坏换证、期满换证的自助申办,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变更等
  制图:于春芝
  本报讯(记者刘臻李晓楠通讯员韩哲黄娟)“您好,欢迎来到无人智慧警局。我是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自助警务助手‘经经’,您可以通过‘你好,机器人’来唤醒我为您服务。”2月22日,随着引导机器人“经经”的热情招呼,全市首家智慧警局亮相经开区董子文化街。
  经开智慧警局是我市首个落户社区的24小时自助服务智慧终端,同时也是全市首家汇集综合行政审批服务的警务站,投入使用后,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既方便了辖区群众,也节约了窗口警力。
  经开智慧警局虽然玲珑,只有20余平方米,但业务功能俱全,精准对接广大市民需求,内设智能服务机器人“经经”、三警通办自助机、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自助报警设备,实现对户政、交管等方面业务的自助办理,包括临时身份证明、身份证补领、交通违法行为查询处理、业务咨询等高频热点事项。
  经开智慧警局配备现代化智能设备,市民通过身份证、人脸或者身份号验证身份,就能便捷进入。进门后智能机器人“经经”可以指引群众前往办理各项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一位漂亮的“美女”——虚拟机器人警花,集户政、出入境、治安、禁毒、车驾管、消防等业务问答查询于一体,市民只需输入想咨询业务的关键字,虚拟警花便会回复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不用担心操作难的问题,还有效节省市民在窗口排队等候咨询的时间。
  “以前办理身份证,拍的照片总是不太满意,听说咱们经开智慧警局可以自己拍,我就过来试试,没想到照片拍得自然,而且效率很高,给咱们这个智慧警局点赞。”市民梁女士说。
  经开智慧警局内设身份证自助申请机,可以让申请人自主拍摄证件照,拍到满意为止。目前,该智能终端支持办理山东省内“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证件损坏补领”业务,申请的证件将在20个工作日办理完成。
  “群众到董子文化街游玩或在周边办事、逛街吃饭的空隙,能随时进入经开智慧警局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还有咱们平时上班的时候没时间过来办业务,有了这个经开智慧警局,群众可以在休息时间办理需要的业务,而且有10余项业务能自助办理。”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宋官屯街道派出所民警李文喜介绍。
  据了解,智慧警局的自助设备,均具有材料读取、信息比对、人像比对等多种功能和新技术,大大简化办理流程和所携带材料,平均5分钟就能走完身份证办理流程,1分多钟就可以打印出一张临时身份证明,步骤简洁明了,流程清晰,满足群众应急需求。
  “经开智慧警局是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实现公安窗口服务从‘窗口固定时间办’转变为‘群众随时自助办’的有效尝试。下一步,经开区将在全区推广智慧警局,并拓展服务内容,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多点办、自助办、全时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寿春表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经开智慧警局亮相董子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