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能不发的文不发能不开的会不开
我区削“文”简“会”为基层减负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韩哲)1月12日,记者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获悉,2020年,经开区剔除不作统计的文件后,以党工委名义制发文件5个、管委会名义制发文件8个、办公室名义制发文件22个,比上年分别下降29%、11%、29%;同时,经开区严格按照落实精简会议规定,2020年共召开各类会议98次,比2019年度的120次,同比减少18.3%。2020年,经开区重点工作不少,尤其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涉及体制机制创新、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等方方面面,需要通知或会议来传达的事项更多,要求的内容更具体,文件和会议为何不升反降?背后是经开区削“文”简“会”为基层松绑减负的担当。经开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一律不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能合并召开的一律合并召开,能开视频会的一律不集中开会,能现场办公解决的事情一律不开会。按照规定,经开区还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凡没有结合本地实际的具体措施,原文转发执行即可。文件要务实管用,除事关长远和全局发展规划外,原则上不得超过3000字。同时,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提倡开短会,一律不得要求无关人员层层陪会;省里直接开到县乡的视频会议,市县若没有新的具体措施原则上不再开会。此外,按照规定,基层上报的报表、材料一律压减50%以上,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控制会议次数和时间,挤掉“水分”,为干部留下具体措施和解决办法等“干货”,让干部职工能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推动和落实工作上来,确保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长河街道办公室主任朱云鹏说。更多的精力服务群众,今年7月份承担市民热线工作以来,我区努力扭转了全市倒数的被动局面,目前11月份考核跃升为全市第二,同时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发布政务信息公开553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削“文”简“会”为基层减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