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宋官屯街道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46个商住小区建起20个党支部
  

□本报记者黄晓龙本报通讯员阎攀攀
  “胡书记,咱们支部最近有啥活动呀?到时候不要忘了通知我,别看我岁数大了,但还是很愿意为咱们小区做些事情的。”上月20日早上9点,康博公馆党支部书记胡蓓蓓接到了老党员齐景云的电话。自从去年11月初小区成立了党支部,每次开展党员活动都能看到85岁齐景云的身影,用他的话说:“小区有了党支部,自己也有了‘第二个家’。”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去年11月,宋官屯街道在推进城市党建工作过程中,以小区党建为突破点,采取单独建设或多小区共建党支部的方式,新建商住小区党支部20个,覆盖辖区全部46个商住小区。
  小区成立党支部,不只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宋官屯街道党建办主任张文惠的眼中,更是推进商住小区建设的必然举措。“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商住小区存在一些共性治理难题:一是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不高;二是老旧小区长期缺少专业管理维护,脏、乱、差问题突出;三是当物业与居民出现矛盾时,缺乏沟通,往往导致物业很难开展工作。”张文惠说。小区虽小,事情不少。宋官屯街道希望通过成立小区党支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主动参与到协调解决小区各种难点、堵点问题中来,架起党员干部与小区群众的连心桥,也让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由”对立面”变成“一家人”,变居民被动接受管理为居民主动参与建设。
  “小区有了党支部,就有了凝聚力,业主们有了主心骨,大家对小区的治理和建设也更加有信心。”康博公馆居民李文秀说。为了更加切合实际地落实支部建在小区上,在上个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新建商住小区党支部将主题党日重在突出“初见”,组织党员开展“你好,有幸与你初见”活动,立于新支部、展现新面孔、交流新想法、展望新未来,党员们纷纷畅所欲言,增进彼此了解,共同探讨2021年活动规划。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党员还分别到康博公馆党支部、跃华党支部开展“双报到”活动,为后续党支部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小区党支部的成立,让康博公馆物业经理尚军也十分激动:“我们接下来将在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在积极倡导的同时,更需要有业主主动参与到这项行动中,而小区中的党员就是最好的示范和榜样。”此外,他们还加强与党支部沟通交流,发挥小区党员自身优势及时了解居民的意见。例如党员薛洪森向他们反映小区中爱好书法的居民较多,大家希望在物业服务中心设置一间书法室,薛洪森还向物业提供了其他小区建设书法室的范例,目前书法室正在紧张筹备中。
  小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但在张文惠看来,党员的作用远不止这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商住小区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小区楼栋党小组长、党员楼长,切实把党建引领作用提升起来、发挥出来。指导搭建小区协商议事平台,实现党建引领党员群众同心,共建共治共享家园。”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46个商住小区建起20个党支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