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5年来我区办学硕果累累——投资10亿元新建扩建11所学校
作者:下转B2版


  □本报记者 王志强 本报通讯员 王莉
  “十三五”期间,德州经开区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教育领域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对教育领域的监管,创建区域教育品牌,努力打造“全市教育示范区”,切实服务于辖区居民需求,服务于开发区“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
投资10亿元11所学校告别平房校舍
  今年52岁的语文教师张艳丽,已在曹村小学工作了18年,亲眼见证了这所学校的变迁。
  2002年,她到曹村小学报到时,教室是低矮的砖瓦房,高个子伸手就能摸到房檐,教室四角开裂,缝隙能伸进手指,学校微机室里的几十台老旧电脑,几乎都无法开机,所谓的电脑技术课,只是挂在墙上的课程表而已。
  2018年10月29日,学校实现了“鸟枪换炮”。曹村小学告别有着40多年历史的平房校园,600余名师生搬进了新校舍。新建曹村小学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有2栋教学综合楼,可容纳36个教学班、1620名学生。同时配有餐厅和风雨操场,建有跑道、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图书室、微机室、科学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室、舞蹈室、书法教室等功能教室一应俱全。
  至此,经开区最后一处平房校舍被封存在德州教育发展的历史相册里,我区中小学校的学生全部“上楼”。
  令张艳丽难忘的是,今年10月29日,曹村小学的教育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德州学院与德州经开区校城融合基础教育合作暨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揭牌仪式在曹村小学举行。
  曹村小学作为示范学校,加挂“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校牌,由德州学院选派学校管理、教学人员进驻曹村小学,重组学校管理团队,充实优化教学力量,打造新时代优质特色学校。
  张艳丽的经历是“十三五”德州经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最引人关注的民生话题,教育关系千家万户,5年时间里,德州经开区教育坚持扩优提质,不断健全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5年来,经开区先后投资近10亿元,在完成全区中小学标准化改建、通过国家区域义务教育均衡验收的基础上,新建、扩建崇德中学、东城小学等11所高标准、大规模学校,购置现代化教学设备,彻底告别了经开区平房校舍的历史,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5年来招聘学前、义务段教师1131名,进一步壮大了经开区中小学教师队伍,开启了经开区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截至目前,经开区现有注册幼儿园77所,在园幼儿共计12157人;公办小学12所,在校生16519人;公办初中4所,在校生5917人;教职工共1482人。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生90人;民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生7000余人;民办中等职业学校3所,在校生1.4万人。以上5所民办学校教职工2000余人。特殊教育学校1所,在校生500余人,教职工80余人。(下转B2版)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年来我区办学硕果累累——投资10亿元新建扩建11所学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