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街道东风社区市民大食堂试营业
特困低保人群免费就餐
作者:刘臻路龙帅

10月27日,东风社区老人到市民大食堂就餐。 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讯(记者 刘臻 路龙帅 通讯员赵庆川)“菜品丰富,好吃不贵,真不错! ”10月27日,在长河街道东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民大食堂,前来就餐的社区居民陈先生说。自试营业以来,东风社区市民大食堂得到不少社区居民的称赞。
  为方便辖区低保、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及老年人用餐,同时兼顾广大社区居民,东风社区建设了市民大食堂,并于10月24日试营业。
  据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娜介绍,市民大食堂采取“公办民营”方式,选择正规餐饮运营公司,将食堂经营权外包,由政府负责监督规范,地点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东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200余平方米,服务范围为东方红路以南、东风路以北、康博大道以西、岔河以东范围内的9个商业住宅小区。“我们辖区人口多、服务半径大,社区老人占不小的比例。 ”周娜说,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她们将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西侧近3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装修,规划出这个市民大食堂。
  市民大食堂启动后,重点服务三类人群:特困、低保人员及困境儿童;子女不在城区的7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周边学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个体工商户或辖区居民。
  周娜介绍,社区市民大食堂对第一类人员实行免费用餐;第二类人群实行用餐补助,按早餐和午餐分别为5元、10元的标准计算,两餐的实际花费不超过3元和5元;第三类人群服务对象实行市场化定价,自费就餐。
  其中,用餐优先服务第一类服务对象和70岁以上老人,且对于确有需求的社区人群由政府统一购买服务或与社区联动相结合,建立志愿者送餐服务队伍,并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对不符合条件的居民另外收取送餐费用。
  在市民大食堂,记者看到,餐桌餐椅整齐划一、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整个食堂环境干净整洁。“环境好、离家近、七八元就能吃饱吃好! ”社区居民刘女士感叹,在这里吃饭,比在家里方便多了。据食堂工作人员介绍,大食堂每天早、中、晚三餐家常菜品和面食均达10余种,而且价格亲民,还有免费汤粥和小咸菜供社区居民享用。“我们的大食堂不仅方便实惠而且安全环保。”周娜说,食堂所有食材加工要求必须达标且可追溯,实现便民、安全、健康、绿色、卫生、营养的服务目的。同时,食堂还有专门的营养师进行科学配餐,开发适合老年人口味的饭菜,确保让市民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特困低保人群免费就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