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名列全市第三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7.3%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赵庆川李敬敬)9月14日,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德州市2020年8月份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考核通报》,8月份经开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31,同比改善幅度为7.3%,位列全市第二。其中PM10同比改善幅度8.3%,排名第三;NO2同比改善幅度为38.7%,排名第二;O3同比改善幅度5.2%,排名第五。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综合得分位列庆云县、德城区之后,为全市第三名。“气质越来越好,源于我区上下联动重拳出击,推进全区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通过开展扬尘管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设立微信曝光台等方式,成效显著。 ”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主任姚甲旭说。
  8月份以来,我区不断加强对重点排放点位的监管力度,各镇街、建设管理部、综合执法部、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扬尘管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30余次,工作中加大对重点施工工地、重点道路以及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扬尘问题的曝光力度。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一线帮扶、以查促改,精确划分领导班子成员帮扶重点区域责任分工,实施重点企业业务骨干驻点全面帮扶,对商混企业、堆场料场企业进行重点管控,持续落实包保制度。
  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抓好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相关要求,以71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为重点,制定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帮扶企业通过加强现场管理、升级改造治污设施等方式,以点带面,规范治理,现已完成治理50余家。同时,加强对加油站的全面监管,8月份以来,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对全区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开展专项排查,共检查加油站25家次。此外,对汽修企业、餐饮油烟污染也开展了专项整治。
  设立微信曝光台,区生态委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的作用,8月初设立了微信曝光台,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不留情面,直面问题。近期,通过曝光台曝光突出环境问题16个,曝光后各主管单位积极认领工作任务,有效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推进全区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中,我们不断落实网格员蹲点值守、双报告、双调度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调度机制、建立督导抽查通报机制、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制定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办法(试行)》。通过奖惩分明的机制,促进真正解决问题。 ”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四级调研员郭本芳说,今后将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让经开区的气质持续改善。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7.3%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