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开工
刘长民王震秀宋世忠出席仪式

  项目总投资65亿元,建设“一院三基地四中心”:应急技术研究院;应急产业装备生产基地、应急产品孵化基地、应急培训基地;区域应急产品储备中心、区域救援服务中心、应急装备检测认证中心、国际应急产业研讨会会展中心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赵庆川)9月21日,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产业集聚加速器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区领导宋世忠、李晓明、岳红星、孙丙峰、申毅、高吉超、赵文彬出席仪式。
  王震秀在致辞中说,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是开发区着力培植医养健康产业、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力推行“党工委(管委会)+公司”模式的一项成果,对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带动作用。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树立起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的鲜明旗帜,着力打造智造德州、高质量发展的高地,创新驱动、充满潜力的高地,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高地“三大高地”。区直有关部门、镇街要严格落实责任,开辟绿色通道,主动靠上服务,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园区开发投资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细化建设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引入优质资源,力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针对本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得知这一消息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进京洽谈对接。综合考虑德州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完善的公共卫生产业基础、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等因素,国家发改委决定为我市配发52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项目,成为全省今年以来争取资金最大项目。
  项目总投资65亿元,建设“一院三基地四中心”:应急技术研究院;应急产业装备生产基地、应急产品孵化基地、应急培训基地;区域应急产品储备中心、区域救援服务中心、应急装备检测认证中心、国际应急产业研讨会会展中心。同时配建了专家用房、商业中心、医疗中心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国家级应急产业生产基地、示范基地、物资储备基地、培训基地、装备检测认证中心、救援产品电商采购平台和交易中心。此次开工的项目一期,总投资约7.5亿元,主要打造北方应急“医疗板块”产业聚集加速器,预计将实现产值16.2亿元。
  在项目筹备建设期间,开发区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应急领域相关龙头企业、央企、强企深入对接,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达成入园意向。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开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