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立足中元科创园打造聚才高地
一园引来65名博士硕士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迟方园)“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现有博士硕士65人,可以说是开发区高端人才最为密集的一个园区。 ”8月18日,区科技创新部部长赵兴说。不久前,省大数据局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创建工作评审结果,该园区的高端人才创业数字经济产业孵化园晋升为2020年度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是按照我市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的定位而建设的,为京津地区科技型创新创业项目产业化提供全方位服务。项目规划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目前一、二期已建成28.9万平方米,完成投资9亿元。
  人才的聚集,源于园区提供的全生态体系,吸引了项目和人才的入驻。这些服务包括:引进品牌孵化平台提供专业孵化服务;建设京津冀鲁综合科技服务平台提供政策咨询、代理代办、项目申报等综合服务;引进金融机构、建立基金、设立专项资金为入驻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供研发、检测、中试服务;配套人才公寓、餐厅、超市、健身娱乐设施等提供生活配套服务。“园区B座为人才公寓,配备有单间、标间、套房等,可满足1000余位人才的住宿需求,健身场所占据园区E座东三层的整个一层,并建设了板式网球场,满足人才的健身需求。 ”赵兴说,区科技创新部主动问需,目前刚刚完成对人才需求的调研,今后将根据他们的建议需求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
  截至目前,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引进的博士硕士人才65人,仅在2019年度园区组织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实训活动6次、培训1000人次。
  人才聚集带来产业集聚。两年多来,园区共引进鸿联九五、地平线等科技型项目317个,累计完成产值7.11亿元,实现税收4516万元,税收过百万元企业5家,过10万元企业18家,24个项目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认定支持。建设院士工作站2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
  产业聚集仅是开始,园区还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和央企强企,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持续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服务。先后与央企上市公司易华录共建了大数据中心,与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和华鲁集团共建了土壤修复技术研究院,联合园区入驻企业与上海工研院等院所共建了集成电路SMT贴片和封装测试公共服务平台,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共建了新材料研究中心,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技术支持。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园引来65名博士硕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