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亚太集团打造红色企业文化,让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发挥骨干作用——
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李风燕
  7月1日,德州亚太集团有限公司网络中心副主任、党员王培伦正在利用“云平台”,实时监控位于太原市的山西省电力调度中心主控楼的空调主机设备。由亚太集团网络中心和主机技术部共同研发的这一软件,可以利用5G高速网络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并实施云端控制,通过对机组的实时监控,能够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从而迅速进行远程检修和维护。
  最早提出“云监控”这个建议的人是亚太集团山西办事处主任薛青春。由于山西的煤矿企业多在大山里,维护人员每次进行空调检修都很麻烦,而且还会影响企业的正常工作。正是基于这种状况,薛青春萌生了对空调机组进行远程实时监控的想法,他的建议得到了集团领导的支持,于是云端软件应运而生。薛青春今年31岁,2020年春节前刚刚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在亚太集团,越来越多像薛青春一样的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亚太集团成立于1994年,1997年成立了党总支,从最初的16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79名,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
  集团每一个重要的岗位都有党员的身影,每一次急、艰、险、重工作无一不是由党员带头完成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集团于1月25日接到火神山医院前线建设指挥部下达的负压病房空气净化设备配套生产任务。接到任务后,技术支部的书记崔润龙负责图纸设计,他带领设计部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加班加点,历经5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终于完工。1月28日,第一批由集团总部赶制的空气过滤机组、通风净化产品和集团旗下德州艾荷过滤设备有限公司配套的1300余台空气过滤器等医疗净化设备完成调试,并连夜驰援武汉,全力保证火神山医院项目按时完工。崔润龙说:“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早一分钟完成,就早一分钟挽救更多的生命。 ”
  亚太集团党总支书记史振宇介绍,集团党组织的活动没有简单停留在收缴党费、组织政治学习等方面,他们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促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亮身份,要求党员全部亮明身份,佩戴党徽,自觉接受职工监督。作表率,要求党员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到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章。树形象,要求党员展示风采,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创先争优走在前。
  亚太集团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集团深化党建引领的“红色治理”模式,打造好企业文化,以强党建带动强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除了每月的党员活动日,集团还经常组织党员在一起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围绕集团生产经营开展各类活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集团党总支的领导下,集团建起了员工公寓、集体食堂,给每位职工购买了人身保险……一件件实事,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使大家有话愿找党组织谈,有事愿找党组织办,党支部成了企业与职工沟通和化解矛盾的重要渠道。
  亚太集团总经理杨勇深有感触地说:“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并不是可有可无的,党组织和党员所起的骨干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职工素质的提高、企业效益的增长、企业经营的正向发展提供了保证。只有放心、放手、放胆地让党组织开展工作,才能形成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才能更有力地推动企业的稳步发展。 ”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