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领导干部永远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一)
作者:摘自党建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次强调党要勇于自我革命。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他全面阐述了党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强调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他强调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他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这些重要论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站在新时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往开来推动党领导的新的社会革命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一、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精神的科学内涵
  弄清自我革命精神的科学内涵,可以从社会革命、自我革命、自我革命精神几个层面来深化认识。
  第一,正确理解社会革命。“革命”一词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讲,是指推动事物发生根本变革,引起事物从旧质变为新质的飞跃;从狭义上讲,主要是指社会革命和政治革命。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德意志意识形态》中指出,革命从它最全面的意义来说,是从一个时代向另一个时代的剧变性的跃进。马克思主义认为,共产党人要进行的社会革命,就是打破旧世界,创造新社会。具体地说,社会革命以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为基础,不仅仅是一种破除旧的政治上层建筑的社会运动,更是一种新的社会建设运动。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始终不断地领导着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的一系列社会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社会革命的产物。 (摘自党建网)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领导干部永远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