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杜绝车辆乱停乱放,我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临时停车点——
小区咋停车 交警帮“划线”
作者:东方红东路辅路

按行驶方向顺向停放


黄色区域内缺口处、绿化带禁止停车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阴祺男
  每天下班回家,家住康博公馆的王先生最头疼的就是停车了。“围着小区转了两圈,也没找到车位,到处都停得满满的。 ”
  小区停车位不足,停在路边担心吃罚单,买车容易停车难是让许多人头疼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难、行路难”的问题,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走访了机动车乱停放重点路段周边小区,向业主了解停车需求,根据反馈意见到实地考察,实行“一个小区,一个对策”,科学规划临时停车点,平衡居民停车和出行需求,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与康博公馆、华嬉庄园、嘉诚东郡三个小区物业对接,在不影响现有机动车通行的情况下,在小区周边设立了特定停车区域。
  临时停放车辆时需双侧有序停放,不得逆向、并排、斜插停放。黄色区域内缺口处、绿化带(擅自占用绿化用地,破坏林苗将面临园林部门和交警部门的双重处罚)、马路牙子以上禁止停放车辆。在施划停车位后,附近车辆必须按照标识标线的引导,将车统一朝向停在停车位内。在规范了停车行为之后,若再发现有车辆随意停靠影响交通,交警将对车辆予以拍照拖离。“家门口规划了新的停车区域,以后不用为停车发愁了。 ”6月10日,家住华嬉庄园的赵女士高兴地说,所住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以前每天都要抢车位停车,现在停车难问题得到了大大缓解。各小区居民普遍反映,规划停车区域后,车主们停车有秩序多了,之前车主都随意把车停在辅道两侧,情况严重时,小区大门都会被堵住,居民进出都很不方便,更别说车辆了。“特定时段的停车区域以其便利的使用性,得到了广大车主的青睐。但路面资源毕竟有限,这类停车地点在设置过程中要特别慎重。要兼顾其他车辆及行人的通行畅通与安全,合理利用支路、背街小巷、建筑物间空当规划停车区域。此外,也可以在夜间交通流量较小的次干道规划停车区域,供居民使用。 ”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张京表示,他们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优化辖区交通环境,着力破解城区停车之困。
小区名称 可停放区域
康博小区康博公馆物业划定特定区域,装修施工车辆白天可临时停放,车主可将车辆停放到体育路西侧停车位和市政府周边停车场。华嬉庄园小区 在小区周边设有特定停车区域,可临时停放时间为晚7点至次日8点。嘉诚东郡小区A区南门以东至B区南门路段(东方红东路辅路)可临时停放,该小区西门路段和蒙山大道路段也规划了临时停车位。临时停放时间为晚7点至次日8点。需要注意的是蒙山大道非停车时段设有监控违停抓拍。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区咋停车 交警帮“划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