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袁桥镇东程官屯村好婆婆刘桂连,对待儿媳妇像亲闺女。在她眼里——
一家人互敬互让才会幸福美满

刘桂连(左三)一家人畅谈美好生活。 记者赵治红摄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陈宝滨孙培昌
  “镇上和村里的干部敲锣打鼓把荣誉锦旗送到家里,吸引了村里这么多人来看,怪不好意思的。 ”6月3日,袁桥镇东程官屯村村民刘桂连看着自己家墙上的“好婆婆”锦旗,露出开心的笑容。
  刘桂连今年74岁,她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和儿子相邻而居,自儿子结婚26年来,与儿媳妇宋玉新相处融洽,是村里公认的好婆婆,被评为2019年度袁桥镇“好婆婆”。
  问起她对于做个好婆婆有什么窍门时,她说:“婆媳相处,就是互帮互助。其实所谓的婆媳矛盾,根本不是什么原则性的大事,都是一些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但是却被过度放大,最后成为没办法解开的结。由于两人在年龄、思想上有所差异,在相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摩擦。因此,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宽容,平时我也尽量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们年轻人。 ”儿子和媳妇吵架时,她从不说儿媳妇不对,总是从儿子身上找缺点。
  刘桂连的“好”从1967年嫁到东程官屯村就开始了,53年来她和丈夫从未吵过架,没有闹过大的别扭。她善待公公婆婆更是远近闻名,婆婆53岁查出患了肺癌,她端屎端尿,尽心伺候婆婆到去世,而后继续照顾公公至其84岁离世。
  刘桂连身上具有家庭妇女的淳朴。女儿出嫁,儿子结婚后,家里的大事小事基本全靠刘桂连操持,大家难当,她用自己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之气。刘桂连的亲家马俊连说:“嫁女儿其实就是挑婆婆,婆婆好相处,闺女嫁过去就不会受委屈,就会有享不完的福。 ”对儿媳妇宋玉新来说,刘桂连就是这样一个好婆婆。她说当初嫁进这个家,跟刘桂连是村里闻名的大好人有很大关系,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 26年来,刘桂连一直待她像亲闺女一样,甚至比亲闺女还亲。她在一个服装加工厂上班,平时很忙,但是不论什么时候吃饭,婆婆做好的饭菜永远是热的;无论什么时候穿衣,家里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尽管她和丈夫都有固定工作,但一到逢年过节,婆婆总会塞点零花钱给她,还总是说:“你们的是你们的,这是我和你爸爸的一点心意,你嫁到咱家来,我们希望你们夫妻恩爱,不能让你受委屈。 ”
  都说好婆婆难做,但在刘桂连眼里,做个好婆婆并不难。用她自己的话说,儿子、媳妇、孙子都是自己的亲骨肉,都是一家人。况且自己和老伴将来不能动弹了还指望着儿媳妇照顾呢,而儿子也要靠儿媳妇照顾,所以说,对儿媳妇亲,其实就是对儿子好。
  每次茶余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有唠不完的家常,一起畅想着美好的未来,真是其乐融融。每次走亲访友穿上儿媳买的新衣服,别人赞叹时,她总是说:“儿媳妇给买的。”邻里都夸她家是和睦的大家庭。
  “一个好的家风,既要靠家庭世代沿袭,也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进而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社会风气。”袁桥镇党委副书记邵士良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家人互敬互让才会幸福美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