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首笔“人才贷”落地华海公司
500万元贷款撬动千万元订单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梁光涛)5月28日,随着德州华海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笔订单交付,总经理张维友长舒了一口气。德州农商银行的5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借助这笔贷款,该企业接的4笔共计1000余万元的订单按期交付。
  他收到的是“人才贷”。按照省市《“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创新创业环境,德州农商银行制定“人才贷”管理办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信贷业务发展。
  “人才贷”的对象是省级以上(包括省级)人才工程入选者或其长期所在的企业,最高可贷款1000万元。作为华海公司的掌舵人,张维友是享受国家补贴的高级人才,他的名字出现在国家“万人计划”、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德州学院客座教授的名单上,还被评为德州市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和德州市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
  经区财政金融部向上级金融部门确认,德州华海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首笔“人才贷”落地企业。该公司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管理示范企业,公司的拳头产品——液压调剖注入泵。“别看这个大家伙其貌不扬,里面却包含着12项专利技术。 ”张维友说。
  受疫情影响,华海公司的下游企业复工复产较晚,货款迟迟不能到位,而企业接到的订单需按时交货,导致企业现金流出现问题。德州农商银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信贷流程,加强线上融资服务,不到7个工作日就成功为华海石油发放“人才贷”500万元。“人才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贷款门槛低。通过个人信用贷款方式,无抵押、无担保,降低了客户融资门槛,用于满足科技成果转化为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实验、开发、应用、推广和创新创业的资金需求。二是审批速度快。为满足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为‘人才贷’开通绿色通道,贷款流程实现无纸化,调查、审查、审批线上办理,提高办贷效率,最短可缩至1天内完成审批流程。三是还款方式灵活。根据经营及贷款情况等,可采用一次性还本付息、定期付息到期还本、等额本金、等额本息等还款方式。 ”区财政金融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人才用知识、用技能就能得到创业创新的资本,有利于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我区,受益于“人才贷”的不仅仅是华海公司一家。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获得500万元的“人才贷”,用于购买生产原材料,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
  除了为企业积极争取“人才贷”外,区财政金融部积极引入各种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我区与市金控集团合作设立了全省首个互助式纾困基金,由一家企业单枪匹马应对“过桥”问题变为多家企业合作抱团取暖。疫情发生以来,区财政金融部组织多家金融机构组成金融顾问团到企业“把脉问诊”,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全力为企业解难题、优服务,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00万元贷款撬动千万元订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