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减税降费最快当天落实 三项机制确保应享尽享
我区3000余企业受益政策红利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马蕾)“这笔200多万元的产品出口退税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真是及时雨啊。 ”近日,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波谈到企业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时,依旧难掩喜悦之情。
  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焊接材料为主、集科工贸为一体的股份制外向型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下游产品价格上涨,公司资金周转一度遇到困难。
  了解到企业的这一困难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上门对接。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第15号公告规定,自3月20日起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作为开发区的大型企业,聚力焊接公司主要出口焊丝等产品,调整之后70%的产品将实现全额退税,退税率由10%上升至13%。
  1个多月内,聚力焊接免抵退税206.6万元,对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高出口贸易增速提供了资金支持,并对企业盘活资金,升级设备,提高产能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享受到退税政策红利的远不只这一家企业。谈起近日的退税经历,株丕特巴赫复合材料(德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秀林不禁竖起大拇指,“当天申报当天就能收到退税款,税务局的工作效率真高啊! ”
  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在省局要求的最短5个工作日的退税时长上,区税务局精益求精,力争生产企业实现当天受理当天退税,为出口企业资金周转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所有退税均为电子退库,不再向国库报送纸质单据,省时省力,提质增效。结合目前区局正在进行的“联动、提速”退税工作新机制的制度创新工作,打破横向沟通壁垒,进一步缩短退税时长,优化退税工作质效,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为确保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区税务局组建了“减税降费专家团”,成员由政策股室和税源管理股的业务骨干组成,着力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辅导、预约上门辅导等服务,帮助纳税人理解掌握减税降费新政要点。还建立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直通车直连直报、纳税人错峰预约申报、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三项机制,确保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办理业务应会尽会,享受优惠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全区有3000余家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3000余企业受益政策红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