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袁桥镇庄科村宫俊会悉心照料公婆,被评为2019年度区道德模范——
“比闺女还贴心的好儿媳”

宫俊会正在给公公洗衣服。 记者赵治红摄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孙培昌
  “比闺女还贴心,有这样的儿媳妇,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5月19日,袁桥镇庄科村村民孙永远说。孙永远口中的好儿媳,就是宫俊会。
  宫俊会,今年46岁,1999年嫁入庄科村,是一名环卫工人,今年被评为开发区道德模范。村民们都说,她对待公婆如同自己的亲生父母,是公婆生活中的贴心人。公婆也一直将她视如己出,什么话都愿跟她说。
  丈夫孙振亮因工作需要经常不在家,宫俊会不仅要照顾两个女儿的生活学习,还悉心照料公婆,把这个家操持得美满温馨,从不让丈夫多操心。
  2018年,婆婆检查出患了食道癌需要手术,宫俊会黑白守在医院。同病房的病友不禁称赞宫俊会,对她婆婆说:“老姐姐,这是你女儿啊,伺候这么好,真有耐心。 ”
  婆婆手术回家后体质虚弱免疫力低,身体严重拖垮。宫俊会主动搬到公婆家一起住,照料公婆生活起居。每天宫俊会一下班就赶紧回家,总是左手一袋右手一包,都是为婆婆买的药、营养品、水果和生活必需品,到家就开始忙忙碌碌。
  婆婆术后只能吃流食,宫俊会每天做饭时都会仔细地将吃的东西剁碎,做成汤羹类,再喂婆婆吃。术后的护理比较麻烦,除每天耐心完成繁复的护理程序,还要为婆婆洗衣、擦身,宫俊会从无怨言,尽力做好自己能做的,直到去年7月婆婆去世。
  婆婆去世后,公公一段时间内精神受到打击。宫俊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及时安慰开导老人,陪他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天凉了,宫俊会就将两床棉被弹成一床松软的被套给公公铺上;公公爱干净,她总是把公公的衣服、床单洗得干干净净;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农闲农忙,她总是让公公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遇到事情,无论对错,她都不会顶撞老人。“养儿养女就是为了养老,作为儿媳妇我应该这样做。 ”宫俊会说。
  邻居都羡慕孙家有一个像女儿一样的好儿媳。宫俊会的事迹在庄科村乃至周边村庄都传为佳话,没有谁不夸她的。这次区里评选道德模范,村民们一致投了她的票,大家都说:“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媳妇。 ”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宫俊会孝敬公婆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两个女儿,两个女儿也时时牵挂着爷爷,回到家就帮宫俊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陪爷爷聊天。“孝老爱亲是中华传统美德,宫俊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孝’的真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今天,在越来越文明的新农村,这样的好媳妇就是我们传统美德的杰出代表。 ”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张振廷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比闺女还贴心的好儿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