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书香盈盈岁月静好
  □杨丽丽
  这是我喜欢的氛围,明媚的午后,阳光温润,一本书,墨香依然,一盏茶,香气袅袅,一朵花,芬芳吐艳,就这样在阳光的温润里沉下心来读自己喜欢的文字,温暖闲适,岁月静好。
  一直喜欢书香,喜欢阅读,喜欢在文字里寻找那些尘世的温暖。喜欢每个清晨的明媚阳光化作清香的文字,以墨香,以源源不断的力量温暖我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
  曾记得儿时的夏夜,在旧庭院的天井里,奶奶躺在藤椅上,我们像小猫依偎在奶奶身旁,看天上的星星,听奶奶的神话故事。奶奶的蒲扇像有魔法的小精灵,摇一下就摇出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牛郎织女、哪吒闹海、女娲补天、嫦娥奔月……那些神话故事就如汩汩流淌的泉水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也滋润出我童年里那些对文字的向往。
  学生时代,遇到一位喜欢文字的语文老师,自习时间喜欢要求同学们上台念一段文字,推荐一本课外读物,或者朗读自己写的小作文,以此来提高我们阅读和写作的水平。这新颖的教学方式给我们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于是我们学会了从书中摘抄优美的字句。从诗歌到散文,再到小说,记录本上的文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丰富,时不时打开来看一段,读一下,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得美好起来。随着阅读量的增长,记录的文字越来越多,积累的词汇量越来越大,因此我的作文成绩名列前茅,成了人人羡慕的“小作家”,也正因为如此,我对阅读的兴趣越加浓厚,那些或清雅,或浓郁的书香一直是陪伴我成长的好伙伴。
  细细回味那时候的点点滴滴,是阅读,是书香让我感动着,让我收获着。宁静的小屋里,一灯如豆,碎花窗帘在微风下轻轻飘荡,我抽出一本书,坐在宁静的月光下无声地阅读着书中的故事,思索着字里行间的人生滋味……书香缭绕,墨香依然,那些文字似乎有了生命,一字一句刻画出人间的真善美,也揭露出人间的假恶丑。月光温润,星星宁静,我徜徉在书海里,领会着如画般的意境,如诗般的人生哲理。
  余秋雨曾说过:“只有书籍,能把辽阔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浇灌给你,能把一切高贵生命早已飘散的信号传递给你,能把无数的智慧和美好对比着愚昧和丑陋一起呈现给你。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我们了解了社会,感知了生活。文字是有生命的小精灵,带领我们同书中的故事一起欢乐,一起悲伤。我们从书中可以咀嚼出跌宕起伏的情感,一段话,几句诗,那些文字的排列就有了不一样的滋味,有茶的清香,有酒的清冽,还有咖啡的香醇。
  捧卷阅读,让自己像一个旅者畅游在书的风景里,一路行走,一路书香,或放声吟哦,或掩卷沉思,那大大小小的纸张散发出淡淡的墨香,时刻萦绕在身边,像涓涓的细流,像五彩的鲜花,像春日的暖阳,唤醒我们沉睡的心灵。
  有人说,读书是一种艺术。是的,读书是一种领悟生活的艺术,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闲暇时间,泡一壶茶,握一册书,任由茶香和书韵浸润心灵,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书香盈盈岁月静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