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每位劳动者都是一首歌
无标题
  □杨丽丽
  当温暖的风儿吹拂开院内的月季花,麦田里的麦苗开始了茁壮的拔节生长,在这个阳光明媚、万物生长的季节里每一位劳动者都吟唱出一首动人的歌谣,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让世界充满芬芳和灿烂的音符。
  在这个季节,每一位白衣天使都演奏出一首平安的生命之歌。是他们肩负使命,在非典和新冠的特殊时期逆流而上,他们是铿锵玫瑰,他们是铠甲勇士,他们用热忱的微笑和精湛的技艺打败病魔的一次次侵袭。不论春夏秋冬,不论黑夜白昼,他们与死神抗争,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搀扶患者走出心灵的沼泽、用救死扶伤的信念燃起一次次的生命之火。
  在这个季节,每一位建筑工人都演奏出一首钢筋水泥的交响之乐。他们不怕烈日,不惧严寒,战斗在荒山野岭,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有泰山一样巍峨的脊梁,他们有海洋一样宽阔的臂弯,一条条道路的贯通,一座座楼房的拔地而起,是建筑工人辛劳的汗水,他们用青春韶华搅拌钢筋水泥,用满腔热血浇筑铜墙铁壁。
  在这个季节,每一位环卫工人都演奏出一首清洁之歌。是他们晨迎朝阳暮送落日,用永不停歇的脚步清扫每一条街道,清扫每一个城市的角角落落。皮肤晒得黝黑,扫把磨出老茧,汗水滴落泥土,但一身橙色衣服却是最亮眼的存在。他们是不知疲倦的陀螺,旋转在某条街道或者某个角落,如猎鹰般的眼睛不放过一个小小的烟头,也不放过一片小小的纸屑。
  在这个季节,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演奏出一首知识之歌。他们是辛勤的园丁,用知识的雨露,为祖国的花朵传道授业解惑,他们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就是他们的天地,一支粉笔书写出人生的春夏秋冬。他们是春天的迎春花,也是秋天的野菊花,不惧严寒,不惧风雨,经年以后仍然是那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他们是阳光,播撒温暖;他们是雨露,浸润心灵;他们也是火种,点燃了每个学子的知识之火。
  在这个季节,每一位农民伯伯都演奏出一首丰收的赞歌。他们是一群伟大的艺术家,以土地为纸张,以农具为乐器,在960万平方公里的蓝图上演奏出小麦的青葱,演奏出大豆的金黄,也演奏出果实的芬芳以及蔬菜的五彩缤纷。他们勤劳质朴,用汗珠搅拌出泥土的芬芳,用不断的丰收演奏出一个又一个甜蜜的音符。
  在这个季节,我认真聆听每一位劳动者的欢歌。是他们用最华丽又最朴素的动作演奏出一首又一首赞歌。他们的汗水蕴含着炙热的激情,迸发出无限的力量。他们的双手托起冉冉的旭日,描绘出灿烂的风景。他们的臂弯坚硬如铁,在每个春天耕种下希望的种子。
  在这个季节,我歌颂每一位劳动者,歌颂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的劳动者。他们是四季常开不败的花儿,用辛勤装点着祖国的花园。他们是奔腾不息的浪花,用滴水成海的精神推动文明之舟不断前进。他们是一首永不停歇的歌谣,永远唱响在天地之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