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群众缺什么、少什么、急什么、关注什么,都装在鲍文娟心里——
以心换心 踏实办事赢信任
作者:赵治红本报

鲍文娟(右)在宣传贫困“两癌”妇女救助政策。 庞怡娜摄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孙贤
  5月6日,抬头寺镇财政农经管理中心副主任、妇联主席鲍文娟一边整理镇上美丽庭院和最美家庭评选的材料,一边跟记者“炫耀”:“看这户,孙贤子孝,村里文明标杆;还有这户,脑子活,乐意带动群众致富,前段时间还跟我讨论这事儿呢。看他们生活有热情,我干得也带劲。 ”
  毕业于济南大学的鲍文娟,2010年入党,2014年到抬头寺镇工作后,先后负责过基层财政、乡镇管区、基层妇联、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走街串巷是常有的事。
  辖区里的孩子喜欢亲热地叫她“鲍老师”,老人亲切地叫她“小鲍”,年轻人喜欢叫她“文娟姐”,村干部说她是“村民信任的人。 ”
  能得到群众认可的秘诀是什么?鲍文娟笑了:“没啥秘诀,就是一心为民踏实办事。群众缺什么、少什么、急什么、关注什么?都是我要做的,我乐意为大伙儿付出。 ”
  其实真干起工作来,可没有鲍文娟说的那么云淡风轻。刚上班那会儿,鲍文娟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财务工作和她所学的专业并不对口。于是她边工作,边学习,凭着一份较真劲儿,做到了核查惠农数据不错账,发放惠农资金无误差,办理惠农存折不掉户。
  基层工作面对的是错综复杂的村情、村况,特点是时间紧,任务重。有一次,鲍文娟接到一个紧急任务,要求3天内把全镇45个村所有居民基本信息全部录入到规定系统内,她所在部门只有两个人。为了按时完成任务,鲍文娟和同事3天没有回家,没日没夜地在电脑上录入信息,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就凭这股子劲儿把工作干净利索地办完了。
  2017年,鲍文娟成了抬头寺镇妇联主席,除了做好群众工作,妇女和儿童成了她最关心的两大群体。
  有一次,鲍文娟到镇上“两癌”患病妇女家中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基本情况时,得知大赵村村民赵艳玲,丧偶后和儿子一起生活,2016年检查出患了乳腺癌,不能再工作。鲍文娟为她申请了市级救助名额。赵艳玲非常感激,多次想请鲍文娟吃饭都被婉拒。“让妇女姐妹遇到喜事或困难时能在第一时间与你分享,说明她们心里有你了,有这份心意我就满足了。 ”鲍文娟表示。她还把救助活动作为契机,积极做好妇女“两癌”检查救治工作,让更多的患病妇女受益。
  抬头寺镇有两个“四点半学校”,学校的成立解决了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监管、学业无人辅导的问题。但鲍文娟发现,全镇的特长培训、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她积极主动联络社会组织等外部力量,增强社会关注度,最终与德州学院“青春助梦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协会达成长期志愿活动协议,为辖区儿童提供科学化、系统化的关爱服务,并坚持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活动。
  在妇联工作中,她除了认真做好市区两级党组织交待的工作,还组织参与“益暖童心”和“母亲素质提高工程”两个项目,共计20余场活动。
  参加工作以来,鲍文娟先后获得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宣传员等荣誉称号。“在我们基层干很多事儿,是需要长时间坚持积累的。你当时辛苦了、努力了,不见得立刻能见到成果,一定要耐心,继续坚持做下去。我相信,只要扎很深很结实的根,坚持保住本心、担当实干,所有的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鲍文娟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心换心 踏实办事赢信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