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陪你长大的愿望
  □王建宇
  我是弘德小学的一名教师,我想念我的学生们了,几分钟前你们在班级群里发着今天认读的生字,下课后,望着空荡的教室内心五味杂陈,我想对你们说:
  我们已经60多天没有相见,这个漫长的假期,对我们彼此都是个考验,我无法直接同你们见面,无法把偷懒的你叫到办公室和你“斗智斗勇”。
  知道可能你还不理解,但是老师希望你们能尽快明白尽快长大,这世界变化多端,就像我们不曾想象这个寒假这么漫长,就像我们无法预料有一天大家出门都只能隔着口罩微笑。就像你也不知道你的三年级居然要靠着和老师在手机上交流来学习了。你看,这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在我们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就来到了。
  但孩子们你们不要害怕,因为在长大的这条路上有很多人陪着你,有保护着你的爸爸妈妈,有你朝夕相伴的同学,还有你每日唠叨暴躁但是十分爱你的老师。小王老师陪你长大从手握不住铅笔的小娃娃变成了会写歪扭钢笔字的小学生,陪着你从每日读绘本到每天读课外书,陪你从上课五分钟就闹着去厕所到现在一节课都能够保持端正的坐姿。陪你从懵懂看着老师在台上表演,到现在一个眼神我们就默契地大笑,不管是作业写不工整被训斥的眼泪,还是调皮被拉出教室的泪珠,那都是你们的成长。
  在未来的日子里无法一直陪你一起仗剑走天涯,甚至有天你们真的昂首挺胸地扛起保家卫国的大任之时亦或者你一袭白衣捍卫生命之日,我也只是在电视机前为你流泪鼓掌的一个观众。
  陪你长大的愿望——望你们能在我们相遇的时间里快点长大。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陪你长大的愿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